期指尾盘拉升 资金看好九月行情

2014年08月30日 04:31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王宁 ○编辑 枫林

  本周,股指期货走势呈探底回升势头,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1409报收于2351.6点,上涨19.8点,持仓132741手,成交585425手;分析人士表示,期价在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于阳线,但量能未能放大,而尾盘的拉涨表明资金对于9月行情仍看好。后市来看,上市机构半年报公布接近尾声,新股发行进入密集期,市场量能等待放大,但期指总持仓继续下降,说明近期多空双方情绪比较纠结,后市指数上涨空间或有限。

  机构持仓方面,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1409共成交730370手,较前一交易日较少62370手;多头持仓共持有86420手,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087手,空头持仓103268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38手。多空头持仓同步下降,显示市场资金有所观望,而空头略高于多头持仓则显示看空气氛较为浓厚。

  海通期货[微博]股指分析师颜伟表示,期指8月收官战中量能未能放大,但尾盘快速拉升说明资金对于9月行情仍然看好,提前进场以待拉升。从基本面来看,导致本周短线调整的主要原因是,1000多家业绩不及预期的上市机构陆续公布半年报,加上密集发布的新股对股市造成拖累。不过,半年报公布已接近尾声,且新股扎堆发行,申购资金下周也将解禁,指数下行空间不足。

  中信期货股指分析师戴宏浩则表示,对比近期宏观数据,可以得出以下结论:一是信贷风险在逐步加大;二是前期经济增长主要以基建为主,资金力度偏弱甚至有可能远低于预期;三是经济仍然处于筑底阶段。

  对于后市,颜伟认为,从目前净空单下降趋势来看,似乎仍有延续可能。期价振幅已经连续两日低于现价,且总持仓量继续下降,近期多空持仓情绪比较纠结,后市来看,指数上涨空间不会太大。

  戴宏浩表示,从技术上来看,指数走势较为平稳,短期可维持现有操作。不过,由于前几个交易日投资者逢高了结部分多头头寸,多头在减轻仓位后,可以以积极心态逢低寻找重新介入多单的机会。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AC米兰宣布租借托雷斯 切尔西敲定替身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易宪容:楼市不调整 股市岂能牛?
  • 谢百三:A股还是可以持续上涨的
  • 邹恒甫:没有货币战争只有财富战争
  • 余丰慧:地方债快捂不住了怎么办?
  • 许一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超级死结
  • 傅蔚冈:地铁涨价会让市民负担减轻
  • 笔夫:衰退式宽松迎股市福音
  • 龚蕾:美投资移民名额被中国抢光
  • 易宪容:为何无法摆脱楼市调控工具性
  • 叶檀:央企高管降薪能刺激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