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呼唤炒新热 六亿游资抢十股

2014年08月23日 08:42  中证网  收藏本文     

  本周,在大盘再创年内新高的背景下,各大题材股表现活跃,次新股、传媒娱乐板块表现最为出色。由于市场预期第三批新股将发行上市,次新股再次成为两市热门题材,板块个股表现强势,股价涨势惊人。在此期间,游资席位也不惜“血本”,纷纷斥巨资大肆炒作该板块。而传媒股也在资金的介入下,个股股价轮番涨停。

  随着第三批IPO批文的下发,此前一度陷入低潮的次新股再次焕发了“升”机。在新成员将至的背景下,近期日渐低迷的次新股也重新受到市场关注。

  数据统计,最近两周共有17家次新股获得游资主力的“盛情”参与,其中净买入为14家,占比逾八成。从操作金额来看,表一中游资累计买入净额为5.96亿元,卖出净额为0.44亿元,不难看出,接盘力度远远胜于抛盘,主力吸货拉升程度可见一斑。

  其中,中材节能(603126)游资主力交易的活跃度和总体做多程度均排名第一。数据统计显示,近两周该股被游资买入4.48亿元,卖出3.25亿元,累计净买入1.22亿元。通过明细数据可以看到,该股近两周共6次上榜,且大部分单笔交易均处于千万元级别,表明游资对该股给予高度关注。具体而言,近期反复活跃的实力游资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成为该股“最大买家”,其在8月20日一举接盘该股3469万元,约占当日总成交额的8%;另一家活跃游资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也猛烈出击,同样在20日大手笔揽入该股2634万元的筹码,这是游资席位排名第二的单笔做多交易。此外,新时代证券宜昌东山大道营业部、中银国际证券重庆江北营业部等席位也积极抢筹,单笔买入净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做空方面,华泰证券深圳龙岗黄阁北路营业部抛售力度居前,其在18日减持2500万元。

  此外,台城制药(002728)、艾比森(300389)等也被大幅净买入,金额分别为8315万元和7651万元。

  数据统计发现,近两周共出现323家游资席位介入次新股的炒作,多空营业部几乎参半。交易金额方面,买入净额为12.15亿元,卖出净额为6.62亿元,游资主力累计净买入5.53亿元。

  华泰证券旗下营业部的参与热度尤其高涨,在表二前十名的游资中华泰证券营业部占据四席,成都蜀金路、深圳西丽留仙大道、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和上海共和新路营业部依次净买入次新股5431万元、3999万元、2831万元和2707万元。这四营业部主要对艾比森(300389)、康跃科技(300391)、康尼机电(603111)等个股展开轮番接力炒作。华泰证券上海共和新路和深圳西丽留仙大道营业部均介入了艾比森,数据显示,前者在8月14日净买入2707万元占据买入榜第二席位;后者则在8月21日作为买一席位净揽入690万元的筹码。康跃科技受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深圳西丽留仙大道和成都蜀金路营业部的暴炒。数据显示,12日,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净买入545万元;20日获利了结,合计净卖出597万元。而深圳西丽留仙大道则在20日接棒做多,买入金额达到1945万元。成都蜀金路分别在14日和19日小幅净买入575万元和272万元,21日净卖出531万元。上述三家游资还集中参与了康尼机电的交易。近两周深圳西丽留仙大道和成都蜀金路营业部分别净买入1363万元和655万元;而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则选择减持前期介入的筹码,累计净卖出1710万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游资新股商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被曝与11名女性关系不正当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3连胜 勒夫去骑士交易达成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林耘:“大妈”弃金投股悠着点儿
  • 童大焕:理直气壮为楼市投资正名
  • 连平:人民币汇率转势已成定局
  • 谢百三:大气的邓小平朱镕基与A股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
  • 许一力:媒体变革背后的破局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