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买了啥 首批私募二季度重仓股曝光

2014年08月08日 07:36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胡平平

  进入下半年以来,A股一鼓作气冲上了2200点,展现了些许“牛抬头”的气势。而早在二季度末,不少私募大鳄就已经纷纷发表言论看好A股下半年的行情,作为市场上的先锋资金,阳光私募大鳄们二季度都布局了哪些股票?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陆续披露,阳光私募的布局路线也逐渐明朗,一些私募大鳄的重仓股陆续浮出水面。在市场情绪日渐高涨的同时,这些私募重仓股或许也能为你提供一丝布局思路。

  量化选股表现突出

  根据财汇的数据,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独家甄选发现,截至8月7日,在已公布中报的上市公司中,就有24只股票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私募大鳄的身影。

  阳光私募门派众多、风格各异,对私募重仓股的分析也不能一概而论,而是要结合不同私募的操作手法进行判断,价值派擅长底部潜伏,趋势派热衷狙击热点,技术派胜在快进快出,他们持股的参考意义也各有不同。

  7月份以来,这24只股票平均涨幅达到7.03%。

  其中表现最好的皖维高新(600063.SH)、海翔药业(002099.SZ)和涪陵电力(600452.SH)分别上涨了26.53%、24.53%和19.07%。重仓这三只股票的私募分别是金锝资产的任思泓、尊嘉资产的宋炳山和方得资产的周新长。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家私募均是采取量化投资的模式,通过程序化、数量化方式进行选股。以尊嘉资产为例,旗下的外贸信托·尊嘉ALPHA就是一只市场中性策略基金,公司的选股系统中包含了多风格的选股子模型,包括统计套利模型、基本面选股模型以及动量选股模型等。利用选股能力,即Alpha(α)战胜市场是这一策略的收益来源。

  在首批24只私募重仓股当中,除了海翔药业以外,尊嘉资产还有另外7只重仓股同时曝光。这8只股票7月份以来平均涨幅为9.37%,其中有5只7月份以来涨幅超过10%。根据格上理财的数据,外贸信托·尊嘉ALPHA成立以来表现一直十分稳健,2011年成立以来总收益为25.91%,今年以来净值获得7.20%的上涨。

  在尊嘉资产的重仓股当中,鹏翎股份(300375.SZ)同时获得了另一家对冲基金大岩资本的青睐,数据显示,尊嘉ALPHA和安进1号大岩对冲在二季度均大笔买入鹏翎股份,分列其第三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鹏翎股份是生产、销售汽车用冷却系统胶管、燃油系统胶管等的专业生产厂家。目前,公司为国内50多家主机厂供货,产品综合市场占有率在30%以上。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65.2万元,同比增长20.59%。业内人士认为,我国汽车工业仍将保持增长的态势,在此带动下,鹏翎股份业绩有望稳步提升。

  除此以外,重仓中信海直(000099.SZ)的外贸信托·朱雀漂亮阿尔法也是朱雀投资旗下的一只市场中性策略基金,该基金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大笔买入,二季度的时候持续增持,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8.43%。

  中信海直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企业,也是我国通用航空业首家及唯一的上市公司,主要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海洋石油服务及其他通用航空业务。中信海直在7月份的时候就曾表示,低空市场未来的开放对其飞行、维修维护业务方面会有益。

  业内人士指出,市场中性策略阳光私募的重仓股对投资者而言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其重仓买入的个股多为阳光私募选股系统中千挑万选出来的,经过了层层筛选。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类基金战胜市场靠的并非单只重仓股,而是一系列的股票组合,这一点投资者也应该十分谨慎。

  新晋私募冠军穗富投资重仓力源信息

  在已经浮出水面的24只私募重仓股中,也出现了今年上半年私募冠军穗富投资的重仓股。数据显示,邱永明、易向军管理的穗富1号在今年二季度新买入了107.95万股力源信息(300184.SZ),成为该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显然,这家新晋私募冠军潜伏力源信息就是奔着其智能可穿戴的概念而去。力源信息主要从事IC(集成电路)等电子元器件的销售,早在今年3月份,公司公告称与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智能可穿戴产品软硬件研发、芯片销售、商务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

  力源信息2014年中报显示,公司1~6月实现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86万元,同比下滑30.32%。国金证券研究指出,公司净利润下滑非主业造成,基本符合预期,并表示看好公司外延式发展。

  而在此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记者专访的时候,易向军也表示十分看好有外延式并购机会的公司。力源信息恰好切合易向军的投资思路,易向军对看好的公司一般都是潜伏并持有较长时间,其对力源信息的大笔买入值得关注。7月份以来,力源信息股价小幅下跌3.64%。

  泽熙偏爱明牌珠宝不撒手

  私募大佬徐翔的持仓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其中,明牌珠宝(002574.SZ)同样因为私募大佬泽熙投资徐翔的钟爱而显得格外耀眼。

  从去年四季度以来,泽熙旗下多只产品就持续买入名牌珠宝,明牌珠宝的2014年二季报显示,泽熙旗下“华润深国投·泽熙6期”、“华润深国投·龙信基金通1号(泽熙为投资顾问)”、“华润深国投·泽熙4期”现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分别为第七、第八、第九大股东,分别持有341.16万股、276.1万股、114.79万,持股比例分别为1.42%、1.15%、0.48%。

  明牌珠宝近期高调宣布进军在线教育,其在公告称,将与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共同出资发展珠宝职业在线教育,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亿元。7月份以来,明牌珠宝上涨了1.26%。

  老牌私募徐大成狙击医药生物

  在本次24只私募大佬重仓股当中,博颐投资徐大成的两只重仓股也值得玩味。

  数据显示,博颐稳健1期、博颐精选、博颐精选3期、博颐2期等多只徐大成旗下的阳光私募产品在二季度抱团买入我武生物(300357.SZ)和佐力药业(300181.SZ)两只医药股。

  公募派出身的徐大成拥有长达11年的基金管理经验,擅长通过基本面研究精选个股,并利用交易系统来进行择时判断以及仓位调整。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徐大成管理的产品过去3年平均累计收益为33.93%,在同期95位基金经理中排名第5位,月度净值平均最大回撤23.5%,排名第40位。

  从其投资经历和风格来看,徐大成的重仓股颇具参考价值。

  对于佐力药业,国元证券就发表报告指出,公司主导产品乌灵胶囊市场空间巨大,远没有到瓶颈期,未来三年仍会保持20%以上增长。今年7月初公司公告以1.5亿资金收购珠峰冬虫虫草药业(制剂公司)51%股权,收购的百令片也有望成为重磅产品。收购后公司由原来单一产品变为双轮驱动,业绩弹性增强,单产品风险降低,公司市值有望在目前40亿左右水平上再上一个台阶。

  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我武生物也备受徐大成青睐,旗下4只产品在二季度集体买入。我武生物是一家以变应原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生物制药类企业,主要产品为粉尘螨滴剂及相关产品。

  联讯证券指出,由于环境污染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等因素,使得过敏性疾病患病率持续增高,同时随着居民健康意识逐步加强,过敏性疾病的就诊率快速上升,综合因素使得过敏性疾病用药市场空间得到了稳步提升。公司今年上半年粉尘螨滴剂取得24%的收入增速。

  “公司产品独特,研发实力较强”成为不少机构看好该股的重点。上市以来,该股已经获得61.14%的涨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公司私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袁立:明星没那么有钱 和贪官比都是侏儒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吴国平:A股中期行情让中国大妈心动
  • 郎咸平:中美对比揭秘中国经济萧条
  • 董登新:A股告别暴发户的疯牛时代
  • 徐斌:国内投资者开始对A股激动了
  • 海啸:地方政府救楼市可能大失所望
  • 刘杉:下半年央行货币操作要变招
  • 冉学东:楼市拐点最明显的标志是弃房
  • 李锦:汽车反垄断目的不止于“降价”
  • 钮文新:新货币政策培育更多金融倒爷
  • 洪榕:必须进入中国股市的N个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