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暂时转战蓝筹 等待主题成长新机会

2014年07月27日 14:49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收藏本文     

  《红周刊》作者 郝宁

   基金二季报的披露完毕,令基金经理的三季度投资策略曝光。目前,基金的市场操作偏好是否已经发生转向?

  三季度尚不支持系统性行情

   对于宏观经济,华夏回报判断,整体经济格局不会发生太大变化,未来利率水平是否上升可能不再是主要关注点,市场将重点观察房地产市场能否实现“软着陆”。中邮核心竞争基金经理也认为,下半年经济的主要变数仍然是投资,其中房地产投资构成最大的下行风险。

  对于今年余下的时间内,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认为,股市的流动性在三季度会有所好转。一方面,IPO年内100家公司的节奏已经确定,对于资金渴求比较有限;另一方面,沪港通预计在2014年四季度有开通的可能,会带来大量的增量资金。

   展望三季度,汇添富逆向投资维持市场仍将延续结构性分化格局的判断,这是因为一方面,经济转型的大趋势未发生变化(增长放缓、盈利分化),另一方面,市场的投资环境(IPO、投资者结构等)尚不支持系统性行情。

  基金从创业板向蓝筹股转移

   面对近期创业板的大跌,基金经理持悲观态度的比例明显上升。近段时间,创业板的一些权重股已经开始暴露风险,基金等机构正在加速撤离。已经开始从创业板向蓝筹股转移。

   富国基金明确表示短期对创业板相对悲观。其分析从半年报来看,创业板的业绩明显不及预期,这算是个证伪的过程,此前热炒的概念股会有进一步回调的需求。而沪港通推进带来两市之间的套利空间,对内地高估值的成长股形成一定的利空。“下半年的市场,除少数的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之外,科技热点或暂时暗淡。但是政策或改革主题将集中登场,比如即将破题的电力改革等。”博时基金[微博]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微博]认为。

   就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调整之时,以地产、银行、券商为代表的蓝筹板块迎来了一波上涨行情。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微博]认为,蓝筹股表现优异主要是由于沪港通即将启动,大盘突破年线是利好信号,至少说明是阶段性市场风格转换,蓝筹股的行情会延续,中报结束之前还将持续。

  大市值股票有望估值修复

   据了解,基金借助沪港通主题近期纷纷调仓白酒、中药,而银行、汽车等行业也将借此红利迎来一波行情。

   对于基金而言,沪港通带来的投资机会有三点:首先同时在沪港两地上市且A/H股价差较大的相关个股,由此带来A/H股的套利机会;其次,对于两市间的稀缺互补板块均有带动作用,比如A股中的白酒、医药、电力设备、军工等;第三,A股中易受境外机构青睐的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将受益于沪港通机制,迎来估值修复良机。

  绩优基金长期看重主题成长

   记者梳理了今年上半年收益率排名靠前的偏股基金发现,部分基金经理颇为谨慎,但多数基金经理后市的投资重点依旧在主题成长股上,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行业如互联网、医药生物、信息安全、环保等仍是关注重点。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今年以来收益率遥遥领先,其基金经理任泽松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并不悲观,认为在震荡过程中会呈现出结构性行情。行业配置方面,依然看好代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如互联网、信息安全、生物医药及环保等行业。宝盈资源优选指出,三季度成长股分化会延续,伪成长股或者已过高成长期的股票会大幅回落。而市场会逐步显露出新的投资机会,看好能源科技行业(包括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油服)、移动互联网相关行业(如信息安全、互联网教育和医疗、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投资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苹果承认iPhone可被获取深层用户信息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黄凡:股市的长期牛市真的来了吗?
  • 冉学东:中国式货币大放水?
  • 钮文新:中国市场利率的乱象
  • 杜建国:八问北京地铁涨价
  • anmin:美元指数最终决定A股走势
  • 齐俊杰:人民币贬值令楼市雪上加霜
  • 陈思进:中国人美国买房6个惊人真相
  • 周彦武:定向降准之后是定向降息
  • 尹中立:房地产长期趋势出现转折
  • 张化桥:中国的银行不能再膨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