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大宗交易放量 机构接盘10股

2014年07月25日 03:0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7月份以来,市场风格转换的迹象越来越明朗。昨日,这种风格转换最为明显,沪指收盘站上2100点,而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盘中分别跌近3%、跌逾1%,收盘也跌幅明显。在此背景下,大宗交易平台的各路资金动作频频。其中,7月份以来中小板个股大宗交易成交明显放量,不排除为主力借道调仓换股。

  中小板大宗交易量大增

  统计显示,6月份时,中小板个股一共有304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总计62.94亿元。而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中小板个股已有310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总计70.07亿元。在未算剩下5个交易日的情况下,中小板个股7月份的大宗交易无论在笔数还是成交金额方面,均已超过6月份。

  6月份时,市场尚处于沪深主板弱、创业板和中小板强的背景中,当月中小板指上涨3.07%;6月,大宗交易平台的中小板股成交金额占市场总额的28.35%。而自7月4日以来,截至目前,中小板指累计下跌2.68%;中小板股大宗交易总额已占市场总额的31.86%,相比6月份增长明显。

  上述310笔大宗交易,涉及85只中小板个股,行业分布广泛。其中,机械设备行业最多,有天奇股份等9股。化工行业也有北化股份等8股。此外,电力设备、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农林牧渔、轻工制造等行业均有5只个股。

  比亚迪成交金额最多

  折价率方面,与6月份相比并无明显变化,溢价成交的仍然不多。溢价率最高的为美邦服饰7月18日的一笔32万股的大宗交易,溢价率达到9.42%。此外,新华都的成交值得注意,其23笔成交全部为溢价成交,溢价率从3.07%至6.33%不等。另外,其买方营业部被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与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中建大厦营业部包揽,卖方营业部则分散于东吴证券苏州滨河路营业部等13家营业部。

  折价率最高的则为泰亚股份,其7月18日成交了两笔总共780万股的大宗交易,占总股本比例达到4.41%,而折价率高达18.25%。值得注意的是,7月18日为其停牌逾半年后复牌的当日,股价则是一字涨停。泰亚股份随后公告,股东广州天富投资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17日、2014年7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此外,折价率超过10%的个股还有银河电子奥普光电千方科技等逾30股。

  成交金额最多的则为比亚迪,有20笔合计7.69亿元;超过2亿元的还有6股,包括浙江永强(12笔成交合计4.32亿元)、天虹商场(1笔成交2.97亿元)、威创股份(2笔成交合计2.70亿元)等。

  机构买入10股 卖出8股

  此外,机构积极参与,出现在华英农业等10股的买入营业部。这10股中,键桥通讯七星电子均为溢价成交,溢价率分别为2.12%和0.94%。余下的全部为折价成交,中顺洁柔、浙江永强、威创股份、华英农业的折价率均超过10%。机构买入的10股中,除中顺洁柔有3笔成交仅数百万元外,其余均超过1000万元。

  另外,机构也出现在天奇股份、利源精制、键桥通讯、华英农业、北化股份等8股的卖方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的为利源精制,3笔就抛售了1.82亿元;此外,机构对天奇股份的卖出金额也达到1.79亿元。需要说明的是,通过机构席位操作的不一定就是机构,也可能是其他资金借道机构席位买卖个股。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小板大宗交易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谁将面临追责?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易宪容:楼价调整幅度不是谁可左右的
  • 叶檀:央行又印钱了吗?
  • 谢作诗:取消限购不能阻止房价下跌
  • 摘叶成剑:百圆裤业透露A股借壳毒瘤
  • 张炎夏:福喜也可能是被冤枉的
  • 余丰慧:迪拜楼市致股市崩盘警醒中国
  • 龚蕾:家族财富榜透露最具潜力行业
  • 高善文:全局性房地产泡沫破灭可避免
  • 沈凌:总理解决中小企融资难 有点悬
  • 慕容小散:百度市值将超千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