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空头资金悄然收手 逾3亿大单横扫10只个股

2014年07月17日 02:03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吴 珊

  昨日A股市场继续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沪深两市大单资金共计流出110亿元,较周二净流出金额减少近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有691只个股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有18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通过资金连续净流入、昨日资金净流入居前、昨日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额比例居前等三主线进行梳理,上海电力长江电力中粮生化海螺型材华贸物流中国一重宝钢股份中国国航浙江东方华电能源等10只个股较为典型,而上述10只个股昨日累计吸金33790.9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电力,该股连续8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从基本面看,公司是上海地区三大发电企业之一,主营电力、热力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全部供应上海电网,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对华东地区三省一市的战略布局。公司全资持有杨树浦发电厂、南市发电厂、闵行发电厂、吴泾热电厂;还持有上海外高桥发电公司51%股权(注册资本18.04亿元)、上海吴泾第二发电公司49%的股权(注册资本20亿元),同时受托管理上海吴泾发电公司。公司装机容量和发电量约占上海地区的30%,是上海地区最大的电力生产企业之一。截至2013年年底,公司权益装机容量为846.97万千瓦,2013年,公司完成合并口径发电量311.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完成售电量295.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5%。2014年公司计划完成发电量363.85亿千瓦时,实现净利润8亿元。

  招商证券给予上海电力“强力推荐”评级,并预计该股2014年、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和0.57元。

  此外,长江电力连续7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中粮生化连续6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海螺型材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宝钢股份、华贸物流和中国一重连续4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中国国航连续3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浙江东方、华电能源连续2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更多个股机会,请关注微信产品《证券日报最钱线》)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江西原常委赵智勇连降7级成科员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地方媒体叫卖商品房意味啥:土地财政断流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叶檀:不能轻易放过南纺股份
  • 张炎夏:房价高涨不会导致经济崩盘
  • 冉学东: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
  • 严介和:股市有原罪 一流企业不上市
  • 麒元:两个经济指标决定中国的未来
  • 易宪容:中国楼市不同日美不会崩盘?
  • 叶荣添:只要不卖今年都将翻倍
  • 陶冬:定向降准效果未必理想
  • 刘杉:国资改革新方案释放保守信号
  • 张化桥:股民不该为货币供应增加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