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二季度竞相买入创业板股

2014年07月16日 07:23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朱景锋

  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报开始陆续发布,从已公布中报的几家创业板股前十大股东变化情况看,包括阳光私募、基金专户等在内的私募基金产品对创业板股热情颇高,纷纷在二季度买入或增持。

  一季度大幅减持佐力药业的博颐系私募二季度又重新买入该股。佐力药业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上海博颐投资担任投顾的华润信托博颐2期、博颐精选和博颐精选3期集合信托计划集体现身,分别持股225.56万股、162.17万股和131.36万股,而在一季末,这三只阳光私募均未进入佐力药业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然是在二季度进驻。

  翻阅佐力药业各季度报告可以发现,博颐投资旗下私募产品于去年二季度开始买入该股,建仓成本在15元以内,随后佐力药业展开一波大幅上攻行情,到去年底涨至27元,博颐投资旗下私募斩获颇丰,今年一季度佐力药业一度冲高至37元的历史新高,博颐系私募逢高兑现收益,一季末淡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二季度趁该股盘整又杀了个“回马枪”。

  一边是博颐系重拾旧爱佐力药业,一边是两只成立不久的私募产品在成立后便大举买入福星晓程。根据福星晓程半年报,华宝信托旗下时节好雨26号集合资金信托和国联安基金[微博]旗下专户“国联安-致远-灵活配置分级5号资产管理计划”二季度双双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股450.85万股和400万股。而一季末这两只私募均未现身该股。

  公开信息显示,华宝信托时节好雨26号信托今年5月19日成立,成立不久便进驻福星晓程,二季末持股市值达1.275亿元,这一市值相当于一只普通私募的平均规模,显示出时节好雨26号信托对福星晓程极为看好。国联安-致远-灵活配置分级5号资产管理计划疑似一只私募机构的通道专户,具体成立时间不详,从持仓市值上看同样属于重仓级别。

  实际上,私募对创业板股的追捧在近年来结构行情中表现得越发明显,就连备受市场关注的前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旗下私募基金也对创业板钟爱有加。在去年底进驻南风股份,并在今年一季度继续小幅增持后,二季度以来王亚伟掌舵的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信托再度加仓,截至5月底,该私募持有南风股份达207万股,比一季末的190万股增加17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南风股份在4月到5月间有一波明显调整,王亚伟应该是趁势增仓,显示出其对该股的信心。如果按照5月底的收盘价计算,王亚伟旗下私募投资南风股份市值达7500万元,同样属于重仓水平。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私募私募基金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国五汽油说涨就涨:谁来照顾百姓钱袋子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刘杉:国资改革新方案释放保守信号
  • 张化桥:股民不该为货币供应增加欢呼
  • 叶檀:马云要思考清楚三个问题
  • 官建益:新经济支撑 创业板不会走熊
  • 文显堂:中国房价涨跌要看二线城市
  • 朱大鸣:房价下跌有没有黄金降落伞
  • 波段之子:第二批IPO对A股影响几何?
  • 天天说钱:法俄中为何“围殴”美元
  • 王福重:房价高不能证明中国货币超发
  • 唐钧:以房养老的风险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