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构投资者眼中的变革时代与投资机遇

2014年06月23日 02:1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6月20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香山财富论坛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暨财富管理国际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混业冲击与大资管格局重构”,来自国内公募基金、券商资管、保险资管、私募以及境外机构等各类资产管理行业的400多位人士与会。国内机构投资者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共商混业经营冲击下大资管行业发展大计,探讨当前市场环境下的投资机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孙杰:

  资产管理行业应建立

  令人尊敬的受托人队伍

  资本市场最核心的就是契约,从远距离交易最后发展成为标准化的交易,每一笔交易活动都是契约,而诚信是履行契约里最基本的要求。诚信有时不能涵盖基金行业、资产管理行业的全部,资产管理行业要超越一般的诚信原则。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证券投资部主任詹余引:

  资产管理机构应坚持做回自己

  机构投资者特别是养老金管理机构在投资时,首先要有科学明晰的投资理念,这是养老金机构成功的基础和必要条件。

  境内外资产管理机构,对社保基金投资的理解有所不同。养老金是做组合投资,产品的多元化本身就是其投资的方式,因此欢迎各种有特色和优势的产品。

  阳光资管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德晓:

  中国保险资产应走向多元化与全球化

  由于中国人口众多,国内资源支撑可能面临不足,因此需要用全球的资源来支持中国人的养老。

  保险资金一定会从目前配置更多的银行存款、债券向另类投资、不动产投资和股权投资等方面发展。全球化也是必然趋势。

  万向控股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肖风:

  形成养老金引入公募基金机制

  如果中国也实行美国那样的养老金制度,把个人退休账户做实,提供税收优惠,每个月配置向公募基金缴费,才可以形成长期资金。这是真正的资产配置,而不是追求短期收益的行为。

  改变制度,引养老金长期进入公募基金,促进公募基金在目前大资管竞争中形成竞争力,进入财富管理的时代。

  MSCI亚太区总裁Christopher Ryan:

  额度管制致A股纳入MSCI失败

  不能说是某些国际资产管理大公司反对,导致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失败。这些大型公司如果不能获得相应的额度,将导致所发行的相关新兴市场指数基金,上百万的个人投资者不能公平参与到A股投资中。

  A股市场迅速膨胀,还有很多投资者正在集中出现,包括在今年我们看到资金的进一步集聚效应。

  广发基金[微博]总经理林传辉:

  基金业国际化发展迎来大机遇

  中国公募基金国际化有两个方向,一是作为境内投资者的境外资产管理人,为境内投资者提供海外资产配置服务;二是作为境外投资者的境内资产管理人,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中国本土资产配置服务。

  日兴资产副总经理兼全球投资总监王裕闵:

  国际化机会很大过程很长

  我常常开玩笑说,如果想毁掉一个投资人才的话,就叫他去做国际化。其实是半开玩笑,也有认真的一面,亚太机构真正成功国际化的少之又少。

  国际化仍然有很大的机会,但可能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中欧基金[微博]董事长窦玉明:

  基金公司必须

  做出战略选择

  基金行业发展到今天,我们必须在高阿尔法、贝塔+阿尔法(指数增强)、被动投资(指数基金)三种策略中做选择。要想获取长期的成功,一个公司必须要选一个方向。就中欧来讲,我们希望走高阿尔法定位这条路。

  宝盈基金[微博]总经理汪钦:

  在守正的基础上出奇

  我特别看好专户投资业务。它跟公募基金所面临的客户群有很大不同。一是客户有风险承受能力,二是产品可以锁定期限,三是对收益率的诉求没有那么高,稳健是根本。另外,专户业务不仅没有客户跟你分佣金,还可以和客户分业绩报酬,性价比更高。

  景顺长城副总兼投资总监王鹏辉:

  世界杯中取经

  繁荣之后寻找新机会

  房地产、智能手机、传媒这三个行业否定掉的话,基本上A股没有很好的投资标的了。机会在哪里?就是一页空白。空白的解释我认为有两种:第一种是没有机会,但恰恰是没有就可以无中生有;第二种是有机会,就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或者是我们还没看见的地方。

  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王国斌:

  最重要的是放开市场供给

  如果一个市场只融资不分红,或者分红率不高,就没有内在价值。所以,要么市场利率下降,提升股市的内在价值,要么股票价格下降,让分红率得以提升。

  一个有内在价值的市场是可以建设出来的。最重要的是放开市场供给,让资本市场价格发现和引导功能真正发挥作用。

  广东惠正投资董事长江作良:

  A股市场昨天今天和明天

  中国房地产的风险在宏观刺激的背景下不容易快速释放,很可能相当长时间都胶着在这里。大牛市是看不到的,出现上涨到30%、40%的反弹是可能的。如果有的话,应该是基于市场对宽松预期的改变。

  推动市场上涨的重点,还是会集中在受宏观影响比较小的行业与企业,这是目前能想到的最好的希望了。

  平安集团委托与绩效评估部总经理卢安平:

  看好未来几年

  中国资本市场

  机构投资者主要看中长期投资机会。从未来两三年、三五年看,我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目前到处是黄金,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固定收益市场,机会很多,都是系统性机会。从估值和分红看,银行股长期投资价值显著。

  申银万国[微博]研究所总经理陈晓升:

  A股未来3个月

  是“走廊式小蜜月期”

  现在的市场是走廊模式,央行[微博]努力维持利率走廊,GDP的走廊也是如此,所以大家会觉得很无聊,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在这个走廊里的未来3个月,是很小的蜜月期。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和田暴徒忏悔:若能出去再不会干这事
  • 体育克洛泽救主德国2-2 梅西绝杀阿根廷出线
  • 娱乐曝陈思诚出轨杨幂同学 聂远暗讽衣冠禽兽
  • 财经 一线房价假涨真跌 调整有望年底结束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西南交大学霸夫妻恋爱8年同戴博士帽
  • 龚蕾:从苹果公司最新财报看经济数据
  • 李锦:国资委是否可发展成国家企管会
  • anmin:地产行业的钱去了哪儿?
  • 王海滨:大家都在套利 谁赚钱呢?
  • 陶冬:油价起凶兆 联储展善姿
  • 时寒冰:中国股市的买点和卖点
  • 蓝猫:如何应对陷入打新怪圈的股市
  • 李锦:没有细则 央企怎能开门?
  • 皮海洲:打新股随缘 不必刻意为之
  • 谢作诗:高房价已成经济社会绞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