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底部煎熬期首选债券+蓝筹

2014年05月14日 01:52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4月CPI为1.8%,创下了近一年半的新低。接受采访的私募认为,在经济下行和通胀下行的双重环境下,按照美林的投资时钟,债市投资机会大于股市,只有在看到债市牛市信号后,才能全面看多股市,牛市尚需等待,底部仍在煎熬,债券+蓝筹是最好的过冬品种。

  新价值旗下8只产品4月份收益率约为14%,跻身月度前十名。新价值投委会主席罗伟广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看空创业板,4月份的配置以蓝筹加债券为主,随着创业板的暴跌,消费、电力、资源股等蓝筹股出现一波上涨,旗下基金业绩有所表现,但大盘蓝筹股不会连续表现,上一个台阶需要煎熬很久。

  在经济下行、通胀下行等双重环境下,债券的投资机会也被私募所关注。罗伟广坦言:“4月份的收益有一部分来自债券投资,配置了约一成左右的杠杆性债券基金,收益率可观,未来随着资金成本走低,债券有可能会有比较大的牛市。”

  “从资产轮动来看,股票牛市之前一定有一波债券牛市。没看到债市信号就看多股市是不靠谱的。”某大行策略研究员直言不讳。罗伟广也认为,目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左右,CPI为1.8%,正利率为历史最高,而余额宝[微博]等收益率也为5%左右,资金利率成本如果不下降,股市吸引力不强,未来资金成本扭曲问题一定会得到改善,资金成本下降的过程,也将推动债券牛市。

  私募预期股市还将继续在底部空间煎熬。深圳某将资金转入债市避风港的私募也表示,CPI下行,经济下行等利空股市的因素,当前阶段都利好债市。按照美林的投资时钟,在经济下行,通胀下行构成的衰退阶段,通胀压力下降,货币政策趋松,债券表现最突出,随着经济即将见底的预期逐步形成,股票吸引力逐步增强。

  股市底部煎熬或将继续。罗伟广也表示,股市的底部区间往往很长,1995年的底部徘徊了一年半,2005年的底部也等待了半年多,如今在2000点也已经盘桓了一年半,而股市的体量比从前更大,底部区域的时间可能很久,应做好熬一年的准备。

  安信证券也表示,目前较低的物价水平,对于债市是个好消息,总体来看,目前债券市场流动性充沛,汇率波动、企业破产等因素并没有对市场形成实质性利空,再加上较低的CPI数据,这些因素均有利于市场的走强。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仅排第8
  • 叶荣添:必须买进 这次反弹最少500点
  • 陶冬:反贪腐对经济的冲击浮现
  • 吴晓波:宋林悲剧的来源于国企制度
  • 张庭宾:警惕超级黑天鹅 伊朗战争
  • 易宪容:中央政府不救楼市概率大
  • 叶檀:经济改革顶层设计的三核心
  • 许一力:国九条背后的政府需求
  • 苏鑫:若房地产崩盘 哪些资产最抗跌
  • 刘星:超凡蜘蛛侠2告诉股市会怎么走
  • 张化桥:高利率玩死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