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熙一季度布局揭秘:玩转高送转 10股迎利好

2014年05月10日 09:0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在今年以来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一季度泽熙投资取得的成绩仍然惊艳,日前公布的一季度阳光私募排名前十中,泽熙旗下产品独揽5个席位,可谓霸气。新快报独家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泽熙清仓了去年四季度建仓的12只个股,但今年新建仓的部分股票在二季度后表现欠佳,值得关注。

  ■新快报记者 韩祯

  潜伏玩转“高送转”10股迎利好

  今年一季度的大盘是一波三折,既有元旦后跌破2000点,也有春节归来再冲2177点,但随后3月中下旬再回“1”时代。

  不过,在这种情况下,泽熙所清仓的12只品种仍然有不错的表现,平均最大涨幅达到17.35%(见表一),其中双箭股份银邦股份绿景控股中青宝延华智能的最大涨幅均超过25%,双箭股份更达到34%。

  现在回顾泽熙去年四季度的建仓,应该是充分考虑到了一季度为年报期的因素。延华智能、惠天热电、银邦股份、吴通通讯隧道股份新研股份鹏欣资源等7家公司均推出了高送转方案,占比近六成。

  事实上,联系到今年一季度泽熙还在突击建仓后,主动出击向宁波联合黔源电力等上市公司提出议案,说明其已非常善于利用高送转对股价的刺激作用。

  此外,中青宝和绿景控股属于重组类品种,先后停牌。即使其退出鹏欣资源之后,该公司也在4月2日停牌策划相关事项。双箭股份则迎合了年初最热的养老产业题材。

  如是,至少已有10家公司沾上利好(剩下两家江苏三友翠微股份投资份额甚少),焉有不赢之理。

  瞄准中报 四大花旦涨幅均超50%

  以往市场对于泽熙投资一直有换仓频繁的印象,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在一个弱势市场中,保持换手也是回避被套最有效的方式。

  数据显示,在去年四季度建仓的品种中,海亮股份明牌珠宝青松股份成为泽熙主动性持仓两个季度的品种,并且持仓的产品也最少达到3只,明牌珠宝多达4只,在海亮股份上一季度还继续加仓超过1000万股。

  与12只被清仓品种中仅有两只市值过亿不同,上述3只个股的持仓量均较大,海亮股份达3.64亿元,明牌珠宝为2.66亿元,最少的青松股份也近1亿元。或许正是艺高人胆大,从去年四季度建仓至今年一季度末,两个季度海亮股份、明牌珠宝、青松股份的累计涨幅分别达35.7%、63%、53%,并且在这个涨幅之下,4月1日至今的涨幅又分别达到15.4%、15.7%、8.5%,创出或接近年内新高。

  从基本面上看,继续持仓或加仓的理由又是提前瞄准了中报(见表二)。

  其中,海亮股份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将增长80%-130%,半年每股收益将达0.318元-0.4元;明牌珠宝中期业绩更是暴增368%-477%,半年每股收益将达0.62元-0.77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家公司均来自于泽熙掌门人徐翔的老家浙江。青松股份的中期业绩同样增长,虽然50%的幅度逊于前两家,但其相对应的市值也远远落后。巧合的是,这三家公司在去年利润分配时均为派现而没有高送转,在中期业绩大增背景下,会否推出高送转值得关注。尤其是明牌珠宝自上市以来尚未股本扩张过,目前总股本仅2.4亿股,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8元。

  而另外两只被动型持仓的品种未来应该也会给泽熙带来丰厚的收益。去年泽熙斥资3.84亿元参与增发4980万股的鑫科材料,目前以3.84亿元的市值已经成为其第二大重仓股,虽然至今年9月解禁,但目前账面浮盈已超60%,公司近期又公告将收购西安梦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面对炙手可热的题材,加上一季度扭亏,业内预计以目前8元多的股价复牌后又将更上一层楼。而今年1月2日即告停牌的东方锆业也已公告拟购买锆谷科技100%的股权。

  一季度建仓17股 关注低价被套品种

  据新快报记者统计,泽熙在一季度新建仓的品种多达17只,3月末的市值近14亿元(见表三)。虽然数量较多,但观察后仍然发现有泽熙以往投资的共同点。

  从题材方面看,有高送转题材,如宁波联合和黔源电力;定向增发题材,包括青岛双星宜华木业;而金螳螂亚厦股份均属于装修装饰行业,且中期业绩均有较大增长;准油股份国际实业延长化建江钻股份均有油气改革题材,准油股份和国际实业还同属新疆股。

  不过,与上述品种在清仓期间走出良好涨势以及重仓品种保持长期上升通道不同的是,新建仓的17只个股中,仍有相当数量的品种在二季度的表现并不突出甚至下行。

  有业内人士对新快报表示,想要在泽熙建仓的品种中选择机会,首先要关注泽熙出手较重的品种,然后要观察二季度之后的走势,由于泽熙的操作手法非常灵活,如果之后已有较大涨幅或异动的,要小心其减仓。在做完以上两步筛选后,对流通市值、绝对股价都较低的品种,如果尚未脱离一季度的建仓成本的可做重点跟踪。

  关注

  泽熙被套装修股金螳螂

  作为目前泽熙的第一大重仓股,金螳螂不仅在整个一季度呈逐波下行,而且在二季度也都没有反弹过。在实际控制人被捕后,公募有一致减仓行为,但泽熙反其道而建仓,目前持有多达2612万股。

  在成交记录上,记者发现2月24日金螳螂大跌7.78%、机构大举抛售时,当日最大买入席位为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不过按当天3614万元的金额,折合不到200万股,与泽熙2600多万股的持股量比仍是微不足道,但至少说明了在20元附近仍在买进。而目前金螳螂仍在18元以下。

  需要指出的是,在以往泽熙在类似“黑天鹅”事件中抄底的案例已非一起,而从基本面看,金螳螂的业绩仍保持较好增速,同时,近期又发布打造电商平台的消息。联系到同期大量买入同板块同样拓展电商模式的亚厦股份,泽熙的思路值得跟踪。

  回归

  泽熙影子再聚青岛双星

  青岛双星2月17日停牌并于3月3日复牌,公告拟以不低于4.02元定增不超过2.25亿股,随后逐步公告定增已获国资委[微博]和股东大会批准,而一季度泽煦单一资金和龙信基金通1号分别建仓748万股和572万股,市值近6000万元。去年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参与鑫科材料的增发时,显示委派代表为徐柏良,而收购工大首创的上海泽添投资法人也为徐柏良。市场也已将徐柏良从以前的“牛散”转为打上泽熙的印记。

  而早在2008年,青岛双星定向增发时,自然人徐柏良就出资1.43亿元认购2500万股,占了增发总数的三分之一而因此成为第二大股东(占总股本4.76%)。6年后,青岛双星意欲再度增发时,泽熙与泽煦又先在二级市场潜入,令人遐想。毕竟增发价仅为4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中超恒大主场负富力 马德里赛李娜负莎娃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孔浩:扯蛋A股“赌”明天
  • 黄有光:中长期人民币实质汇率会升值
  • 易宪容:楼市调整 中国准备好了吗
  • 竹子:以制度变革激活股市存量
  • 叶檀:老干妈是巴菲特喜欢的公司类型
  • 徐斌:央行全面降准的预期开始抬头
  • anmin:中国经济的庸医诊断
  • 展锋:大盘冲高回落 信心缺失很致命
  • 傅蔚冈:注定荒芜的高铁新城
  • 徐小明:驳期指闪电论和遛狗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