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敢死队炒作路径揭秘 华泰深圳最勤劳上榜500次

2014年04月25日 05:5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在A股市场每天四个小时的角逐中,各路人马搏杀其中,号称“敢死队”的游资便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比起散户,他们更专业,更有爆发力;比起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则更轻便灵活,快进快出,因此成为市场风向标之一。

  我们选取了四家今年以来表现活跃、影响力较大的营业部,追踪他们炒作路径,探讨其炒作手法,以供投资者参考。

  申银上海东川路

  爱与机构同行

  申银万国[微博]上海东川路证券营业部今年已上榜近100次,4月来上榜25次,在活跃游资中属于中等水平,近期主攻方向包括医疗器械、电气设备、计算机应用及次新股等。该营业部的一个突出特点是经常与机构一同现身龙虎榜,是不折不扣的机构同路人。

  以本周的新华医疗为例,在该股当天跌停之际,四家机构携手抢筹,最大一家买入5871万元,该营业部也同时现身,吸纳了1487万元;4月15日美亚光电放量涨停,该营业部也联合四家机构一起打板。4月14日,该营业部登上长安汽车的龙虎榜,一同上榜的还有两家机构,当天还与三家机构一起,作为买三介入准油股份

  该营业部4月份捕获了千山药机这只大牛股,其间也多次与机构同进同出,总共上榜7次。在4月4日复牌并公告重组失败的千山药机,不像部分宣告暂停重组的股票那样连续下跌,反而于复牌当天涨停并且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中连创新高,期间最大涨幅近60%。4月4日,该营业部大手买入1315万元,当天的买一为机构,买入4109万元,随着股价的节节上行,该营业部小买大卖,直至15日基本出清,盈利应该不小。不过,16日该股创新高之际,该营业部再次杀入943万元,次日该股大跌超7%,其随同一家机构出逃,减持613万元。

  光大杭州庆春路

  多次操作一只股票

  据悉,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在“江湖”上有“善庄”之称。因为一些游资操作凶悍,今天你看到进去,明天再追就可能被套,而该营业部对股价走势控制得更好,经常连续操作一只股票,因此散户更愿意跟随这样的主力。

  据粗略统计,该营业部今年以来上榜次数达190次,今年操作的板块主要有通讯设备、房地产、京津冀概念及次新股。

  其中,京津冀概念股为其近期主攻热点,先后操作了冀东装备宝硕股份河北宣工恒天天鹅唐山港凌云股份等。这个营业部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偏好多次操作一只股票,今年以来上榜超过4次的股票包括中化岩土、冀东装备、光环新网雷柏科技等。

  其中,雷柏科技的操作可谓经典。从1月7日开始,至1月22日结束,在长达半个月的时间里对一只股票的操作次数达到11次。1月7日雷柏科技发力涨停,当天该营业部扫货1659万元,随后该股继续上行,共拉升、洗盘、出货,一气呵成;直到22日该股创下新高后低走,该营业部在高位大量出货,对该股的股价控制也告一段落。

  华泰深圳益田荣超

  最“勤劳”营业部

  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是华泰证券全国各地营业部中的领军者,向来在二级市场上非常高调,今年以来更是加倍“勤劳”,上榜次数雄踞榜首,接近500次,远远抛离大多数著名游资的100多次。

  其操作的股票五花八门,品种繁多,不过最大板块莫过于次新股了,在今年1月份热炒过一轮次新股之后,本月次新股在沉寂之后重新崛起,该营业部功不可没。继上市之初被爆炒之后,金轮股份从4月1日至9日有一波小行情,涨幅约40%,该营业部从2日其涨停开始进入,作为买二扫货974万元,随后几乎每个交易日都上榜,不断进出其中,直至11日全部出货完毕。此外,该营业部还于4月9日半路介入千山药机,直至17日沽清。

  中投无锡清扬路

  今年偏爱冷门股

  与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的高调相比,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一改去年的风光,今年呈且炒作且观望的状态,上榜仅约80次,且偏爱炒作一些相对冷门的股票,且介入金额多数在1000万元以下。

  1月份,该营业部一度跟风炒作热门股,如从1月7日至15日曾多次操作雷柏科技,虽然操作持续性不如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但也小有盈利。

  不过,总体上来看,其今年操作的股票,大部分并非市场大热点,如龙生股份佳隆股份珠海港海联讯之类,同时也小玩了一把B股和摘帽股,如在2月10日成为江铃B的卖四;4月4日,其买入东方热电(4月3日由“*ST东热”更名而来)812万元,当天该股涨停,次日再度大涨则获利派发。本周,该营业部重点操作的股票是金安国纪,虽然该股并非大热,但近期走势较好,昨日强势涨停。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中科院提城镇化路线图:人口导入城市郊区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不执着:不动产登记会触动谁的奶酪
  • 江濡山:亚洲冲突大戏刚刚拉开序幕
  • 水皮:蓝筹股必须“讲政治”
  • 王海滨:后十年最大贸易机会在农产品
  • 叶檀:这只鸡半夜不叫 那只鸡也会叫
  • 李锦:央企总部去哪儿?市场说了算
  • 钮文新:货币“锁短放长”才明智
  • 陶冬:铜库存背后是房地产商融资
  • 慕容:万达院线IPO的首富生长逻辑
  • 叶檀:蒋洁敏与宋林是怎样诞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