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季度大幅增持互联网企业

2014年04月16日 09:59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三六五网探路者信质电机成首选

  财信网讯 (记者 赵琦薇) 截至昨日,已有4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4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基金持股比例较去年四季度大幅下降,其中,基金增持个股仅8只,增持比例最大的是互联网类企业——三六五网,基金合计大幅增持21.83%;基金减持比例在10%以上的11只,纺织服装业的探路者遭基金减持幅度最大,减持比例逾26%,其次是电力行业的迪森股份,减持比例为24%。

  “现在基金策略上很重视创新型行业,去年互联网题材备受市场追捧,很多基金加入参与了概念炒作。”昨日在谈及三六五网的基金云集时,华泰证券基金行业研究员朱克明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

  数据进一步统计显示,42家公司中基金重仓股(即被多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并占流通市值的20%以上)的数目大幅减少,2013年年末有10只,现在仅剩3只,分别是三六五网、探路者和信质电机。值得一提的是,三六五网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是基金,易方达和华夏两家基金公司持有三六五网的股份最多,易方达旗下三只基金易方达价值成长、易方达科讯和易方达新兴成长合计持有三六五网294.74万股,华夏基金[微博]旗下华夏平稳增长和华夏经典配置合计持有139.96万股。

  “这是一家‘有故事’的公司,而且基金持仓度高,这一方面说明基金在关注,另一方面说明他们不可能一下子走掉,加上近期表现不太好,后面不排除继续炒作的可能性。”采访中,朱克明认为三六五网未来不乏机会。

  数据显示,一季度基金合计持有三六五网866.13万股,3月中旬以来该股下跌幅度已有16.11%。记者注意到,其实持有三六五的基金在年报展望里早已毫不掩饰对互联网类企业的偏爱。

  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在2013年年报中明确指出今年将“关注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商业模式和技术有独特优势的新兴产业内龙头企业”,易方达科讯也表示“看好互联网运用的长期投资机会”,华夏平稳增长和华夏经典配置更是一致指出,“互联网的影响已经快速渗透和冲击到许多行业,以互联网为主的新经济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亮点。”

  “但是需要注意,概念炒作来的快、去得也快,而且三六五网机构换手高,还有自然人减持,所以在参与的时候也要注意波段操作,防范风险。”朱克明最后提醒说。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
  • 许一力:水污染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
  • 小小鸟:人民币国际化进展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