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季度调仓路径显现 多只医药股获加仓

2014年04月16日 09:52  金融投资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刘庆华

  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大幕已拉开,机构最新调仓路线也开始明了。

  从当前已公布的一季报来看,多只医药股受到基金的喜爱,被明显加仓,广发系和汇添富系基金为加仓的代表。而曾经一度踏入百元股行列的三六五网在去年四季度被基金大举减仓后,今年一季度又被基金大手笔回补,成为加仓幅度最大的个股之一。

  一季度基金加仓情况已浮出水面,三六五网、信质电机等个股被明显加仓。

  而金花股份鑫富药业中恒集团上海凯宝等医药股前十大流通股机构持股比例最多。此外,东方园林则被机构明显减仓。

  基金反扑三六五网

  截止4月15日,已有4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报告,而机构最新的调仓路线也得以被知晓。从前十大股东变化情况来看,率先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多只个股被公募基金加仓。其中加仓幅度最明显的要数三六五网。

  一季报显示,三六五网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共有9只公募基金,其中8只为新进,1只在一季度加仓。易方达价值成长、易方达科讯、易方达新兴成长、华夏平稳增长、华夏经典配置、嘉实策略增长、中银持续增长、银河创新成长、银河竞争优势出现在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有793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31.45%。

  事实上,去年四季度公募基金曾大举减仓三六五网。三六五网2013年年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仅有3只公募基金在列,为南方绩优成长、招商核心价值混合、易方达新兴成长,合计持股数仅占流通股的比例合计仅有6.07%。而在去年三季度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只公募基金在列,合计持有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20.38%。这意味着,在去年四季度减持之后,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杀了个回马枪,将三六五网买回。

  三六五网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净利润为4469万元,同比增长213%。而自4月11日起,三六五网已因重大事项需要核实而停牌。

  除三六五网外,信质电机等个股也被明显加仓。

  多只医药股被加仓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披露一季报的多只医药类个股被基金不同程度加仓,其中广发系、汇添富系基金出现在多只医药股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

  金花股份一季报显示,共有6只公募基金出现在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其中,招商核心价值混合在今年一季度大举加仓726.64万股,持有总数至926.62万股,为其金花股份第三大流通股东,而广发系四只基金包括广发聚瑞、广发聚优、广发新经济、广发核心精选以及汇添富医药保健则在一季度新进,6只基金合计持有2562万股,流通股占比为8.41%,

  去年四季度末则仅有两只公募基金出现在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金花股份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8%,净利润同比增长26.15%。

  鑫富药业一季度也被基金明显加仓,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有5位为基金股东,包括汇添富均衡增长、汇添富医药保健、广发聚优、广发新经济、广发聚瑞,其中,广发系三只基金为新进。5只基金合计持有1950万股,流通股占比为9.58%。而去年四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公募基金的持股数为1283万股。不过4月初,鑫富药业因重组方案被否,曾连续3个跌停,上述基金损失不少。

  中恒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尽管公募基金增减持动作不一,新进或退出也有,但该股仍然是公募基金聚集地之一,前十大流通股东有9席来自公募基金,其中广发系、长城系、华夏各有两只基金在列。

  上海凯宝虽然仍然有6只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中,但相比去年四季度末则略有减持。

  东方园林被抛弃

  相比之下,目前已公布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被基金大幅减持的个股不多,其中股价走低已近一年的东方园林在今年一季度被基金明显减仓。

  一季度末,仅有4只基金还留在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包括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嘉实沪深300、华宝兴业行业、浦银安盛价值成长,4只基金合计持有的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仅为2.29%。而在去年年末,广发聚丰、华安宏利、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景顺长城优选、基金安顺、上投中国优势、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共7只公募基金和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均在列,但今年一季度,除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外,其余基金均消失在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东方园林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同比增长8.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445.42万元,同比减少432.48%。基本每股收益-0.11元。

  继去年四季度被减持之后,华平股份在今年一季度继续被减持。从其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去年四季度末仍有6位公募基金股东,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6.64%。而今年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5位公募基金股东持有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仅有9.67%,进一步被减持。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
  • 许一力:水污染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
  • 小小鸟:人民币国际化进展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