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金扎堆买 京新药业再抬头

2014年04月16日 04:36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京新药业 京新药业

  002020(官兵/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昨日股指震荡下行,医药生物行业整体微跌。不过,近一个多月以来表现疲弱的京新药业(002020)昨日一举涨停,日K线显示为一根光头光脚的长阳,领涨该行业板块。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机构资金扎堆买入,占据了前五大买入席位。

  盘面显示,继今年3月7日创出上市以来的前复权新高18.81元之后,京新药业一直处于缩量下跌的态势。不过,这一态势在本周得到彻底改观。继本周一小涨2.12%之后,京新药业昨日大涨9.99%,收报17.5元。该股全日成交额达到2.07亿元,较周一放大了328.9%,强势特征一览无余。

  作为中小市值原料药企业成功转型制剂的典范,京新药业在2013年的年报中表现出不错的增长势头。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为9.74亿元,同比增长13.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35万元,同比增长103.13%。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制剂收入达4.79亿元,同比增长36.93%,原料药收入达4.52亿元,制剂收入额甚至超过原料药收入额。显然,这一势头在今年的一季报预告中得到延续。公司方面预计,2014年1月至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2080万元至2500万元,变动幅度50%至80%。

  今年3月底,京新药业公布增发预案,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4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1.59元/股,募集金额不超过5.102亿元。本次增发募投项目包括年产20亿粒固体制剂扩产项目和年产1500万盒中药综合制剂技术改造项目。对此,浙商证券分析师程艳华表示,这意味着公司制剂板块将继续保持飞速发展。鉴于公司高效地获取、培育制剂大品种,程艳华乐观预计,公司有望成为大市值的制剂企业。

  也许是受券商分析师乐观情绪的感染,在龙虎榜沉寂了近一年的京新药业昨日终于现身。公开信息显示,机构资金盘踞前五大买入席位,分别买入1488.3万元至1188.1万元不等。上述五大机构合计买入额高达6585.7万元,占京新药业昨日成交额近30%。若按全日成交均价17.16元计,买一机构席位买入了86.73万股。与此同时,包括财通证券新昌环城南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华强北路证券营业部等在内的游资集体卖出,但整体抛售力度不足以和买方机构抗衡。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
  • 许一力:水污染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
  • 小小鸟:人民币国际化进展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