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拉升暴露三大投资路线 四大领涨龙头曝光

2013年11月28日 15:07  新华网 

  所谓的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在连续横盘震荡后,主力拉升的势头也最为有力。今日大盘就在权重股全线大反弹下,强力突破了前期重压2210点。而在主力此轮的拉升中,却“败露”了三大投资路线,这或正是众多投资者难于把握住市场热点的一大主因。

  此轮主力拉升大盘的投资路线清晰可见,先是券商保险等权重股托起大盘,封杀股指下行空间、再是石油银行发起冲击站上2200点、然后有色煤炭水到渠成的引领大盘强力反弹。由于是蓝筹股的攻坚战,因此盘面自然是有其名而无其实,众多个股大幅跑输大盘,其中有像潜能恒信这样个股的跌停,也有像海兰信万邦达等个股暴跌。由此可见,虽然大盘指数上涨了,但若投资者不能跟对主力资金的动向,其可能还面临着亏钱的窘境。因此,在主力风格逐渐转移之时,我们应从前期纯属题材炒作的思路转变过来。从而把注意力转到市场低估值、QFII加仓、符合改革与政策利好的二线蓝筹品种上来。

  主力在11月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发起进攻,这是否意味着大盘更大级别的行情已经到来呢?我们广州万隆[微博]认为,在改革的大背景下,外资等场外资金的流入或正是大行情来临的征兆。

  固然当前临近年底,资金面存在较大压力,但也正因如此,主力往往实施出其不意快速拉升的策略,近期的强势调整以及早盘的突破,已初露端倪!我们认为,三中全会的改革已激发各路资金的热情,当前市场无疑是亢奋的。且种种迹象表明,改革决定的宏图,正在逐渐改变市场的悲观预期,也带来了制度变革的红利,为股市提供支撑及推动力。不过由于市场资金的分歧与前期上方套牢盘仍然较大,因此只有跟对品种才能跑赢大盘。

  那什么样的品种才能跑赢大盘呢?我们认为,在外资大举进场与创业板疯狂过后,低估值的二线蓝筹品种有望迎来新的契机,而以下四大品种有望成为市场中的领涨龙头。

  其一,受益改革的二线蓝筹类龙头品种,如券商板块的持续大涨正是受益于股改,

  其二,有色金属中的稀土永磁概念可重点关注,中国首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报告出炉,稀土永磁大举反弹,龙头广晟有色已强势涨停;

  其三,李总理郊外频频提到中国高铁,高铁望迎来出口大潮,作为二线蓝筹的高铁板块必然受到资金持续青睐;

  其四,具有高送转潜力的新兴产业品种,这是每年跨年度行情的主角。(广州万隆)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林书豪伤退火箭胜 热火8连胜 湖人胜篮网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刘远举:该不该支持张艺谋超生
  • 王小广:中国商业地产总量仍不足
  • 易鹏:GDP差距背后的明规则
  • 朱大鸣:为什么十二城市争相调控房价
  • 张捷:土增税的避税乾坤大挪移
  • 孙晓明: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何其难
  • 陶冬:储蓄出走与风险
  • 曹彤:突破人民币国际化的瓶颈期
  • 钱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刻不容缓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去杠杆注定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