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刮巴菲特旋风 比亚迪获2.04亿元资金疯抢

2013年05月15日 02:4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维波

  昨日(5月14日),前期热门的电子信息类个股遭遇大跌。不过,股神巴菲特的一举一动一直都是股票市场关注焦点,昨日受巴菲特访华消息影响,正宗的巴菲特概念股比亚迪(002594,收盘价36.52元)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股昨日现身龙虎榜,获游资、机构2.04亿元疯抢。

  巴菲特概念股涨停

  5月13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接见了巴菲特一行。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巴菲特访华有可能是考察中国投资项目,今年以来,巴菲特已大手笔投资太阳能、百亿美元收购亨氏。昨日A股市场受此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正宗的巴菲特概念股比亚迪昨日再次强势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龙虎榜数据来看,该股昨日买1、买2均为游资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6340万元和4689万元,买3、买4为机构席位,两机构合计买入7285万元。不过,卖1、卖2和卖5同样是机构席位,3机构合计卖出1.26亿元。

  记者注意到,昨日食品板块也逆市走强,其中黑牛食品(002387,收盘价9.58元)涨停,但从龙虎榜数据看,推动资金主要为游资席位,买入最多的是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2158万元。

  乐视网遭机构甩卖

  除巴菲特概念股外,前期热门股乐视网(300104,收盘价39.6元)昨日跌停,这是乐视网发布乐视盒子、乐视TV两款新产品引发的股价暴涨后的第一个跌停板。

  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对于乐视网的分歧比较严重,买卖席位均有机构重金参与。虽然昨日该股股价跌停,但仍获得4家机构席位买入,分别占据买1~买4席位,4机构合计买入1.4亿元。然而,位居卖1的一家机构就卖出了1.2亿元,同时其他两家机构席位也合计卖出逾上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乐视网5月7日发布乐视TV新产品后引发资金疯抢,连续出现两个涨停板。5月9日,乐视网出现了一笔神秘的大宗交易,当日,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从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分两笔买入乐视网258万股,成交金额1.03亿元,不过当日的成交价格为40.04元/股,相比二级市场收盘价折价11%。现在看来,当日股票收盘价便是乐视网最近的高点,这笔减持可谓相当精准。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曾是打黑功臣
  • 体育亚冠-国安主场憾平10人首尔FC 视频
  • 娱乐王石女友田朴珺否认生子 复出价40万
  • 财经刘铁男卸任前3月突击审批50个项目
  • 科技传欧盟本周将发警告信:拟制裁华为中兴
  • 博客社监委发言人:没花红十字会一分钱
  • 读书中年失婚女再遇初恋:本命年婚姻
  • 教育研究生遇最难求职季 吐槽7年啥也没学会
  • 育儿小学校长与政府职员携6名幼女开房
  • 朱大鸣:地价居高不下 房价怎能不涨
  • 叶檀:中铁建的招待费是小菜一碟
  • 蒋锡培:做企业 该放手时就放手
  • 陈序:货币竞贬倒逼人民币汇率加快自由化
  • 黄小鹏:债务率超90%经济就会负增长吗
  • 太友:从刘铁男案看制约与监管是反腐重点
  • 张五常:当年我如何解通佃农分成之谜
  • 安邦智库:对新型城镇化的预期应该降温
  • 叶檀:万福生科补偿方案可以推广
  • 冉学东:美元强势地位正在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