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今年来半数跑赢大盘 29股年报闪现私募身影

2013年03月02日 17:15  重庆晨报 微博

  A股市场见底前的去年11月,一些阳光私募因业绩大幅下滑触及清盘线而提前清盘。不过,短短三个月之后,熬过了最困难时期的一大批私募,多数业绩快速回升。今年以来,近半数阳光私募实现了超越股指表现的净值提升。

  今年前两个月,私募赚钱了。

  半数阳光私募跑赢大盘

  据数据统计,截至上周五(2月22日),在约1500只阳光私募中,有722家的净值增长超越了同期沪综指3.62%的表现,其中,业绩表现最好的“环球6号定增宝”,今年以来的净值已增长了38.07%,成为业界翘楚。此外,还有25只阳光私募今年以来均实现了20%以上的净值增长率。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阳光私募中,参与了个股定向增发的接近一半,如上面提到的“环球6号定增宝”就属于积极参与定向增发的阳光私募,而在其他表现不错的25只阳光私募中,有10款产品都属于定增类私募。

  广发证券王立才认为,不少个股的定向增发价一般都比二级市场价低10%-30%,再加上实施了定增的个股都有做好业绩的动力,因此,参与定增的机构相对来说容易获得正收益。

  当然,其他在二级市场中搏杀的常规阳光私募,也不乏出类拔粹者,如业绩排名仅次于“环球6号定增宝”的“菁英时代1号”、“鼎力价值成长1期”、“四海1号”等。

  29股年报闪现私募身影

  今年初以来阳光私募的良好业绩表现,显然得益于他们在去年底的提前布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公布了年报的上市公司,有29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都出现私募的身影,包括“泽熙投资”、“中国龙资本”、“证大投资”、“景林资产”、“新价值”等。

  在私募眼中,保税科技酒鬼酒精达股份*ST上控澳洋顺昌独一味沧州大化上海科技广宇发展 、方大碳素、中青宝等10只股票似乎最具吸引力,在这些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有两只及以上的私募进驻,其中,保税科技和酒鬼酒分别被5只和4只阳光私募相中,私募的持股市值分别高达4亿元和3亿元。

  此外,*ST上控、华闻传媒海思科 、上海科技、酒鬼酒、澳洋顺昌、远方光电通葡股份 、精达股份、方大碳素、保税科技等个股中的私募持股数量也都有较大程度增加。例如私募增持幅度最大的*ST上控,共持股数量大幅增长了72.32%,而华闻传媒的私募持股数量也增长了60%以上。

  统计数据显示,私募还新进驻到了渝三峡A、广宇发展、科学城红旗连锁开滦股份北京城乡大元股份 、沧州大化、富春环保大金重工 、中青宝、齐星铁塔等12家公司中。其中,举手投足都备受关注的“泽熙投资”,就现身酒鬼酒和渝三峡A两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3月看好金融城镇化军工

  采访中,多位私募人士对3月份的行情表示出相对乐观的态度,他们普遍认为3月份的股市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金融、航天军工、新型城镇化建设依然会是短期大热的题材。

  “菁英时代”的掌舵人陈宏超就表示,虽然股市短期内面临较大分歧,但各方面的因素都在往好的方向转变,尤其是对外围资金进一步放开之后,即使未来IPO放开,对市场的利空影响也会越来越小。

  上海云腾投资的基金经理顾涛也认为,虽然当前股指依然处于调整状态,但去年12月以来的反弹仍未结束,个股仍有操作性。顾涛看好城镇化建设和军工板块的交易机会,“只要市场偏暖的氛围还在,热点就具有可持续性,市场的局部机会就会存在。”

  而瑞天投资总经理李鹏则表示,除了关注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外,他还看好消费服务、医药等板块的成长性机会。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代表建议贪污10万判刑1年 两会专题
  • 体育易建联24分广东2-0 海口赛丁俊晖无缘4强
  • 娱乐警方以强奸罪报送检察院申请批捕李天一
  • 财经国务院:出售自有住房所得20%缴个税
  • 科技雅虎调整公司定位 公布阿里集团业绩
  • 博客姚树洁:售房所得征税20%难有实质效果
  • 读书文史观天下:“两会”中的民主之路
  • 教育大学生励志人生:打拼四年坐拥千万身家
  • 育儿留守儿童偷钱被外婆绑柱子上身亡(图)
  • 辜胜阻:市民化等于就业加公共服务均等
  • 陶冬:意大选再燃危机 美减赤初入程序
  • 范必:节能环保三大手段面临挑战
  • 杨涛:结构性减税重在制度创新
  • 郑风田:家庭农场适合在在什么地区发展
  • 姚树洁:混乱政策是房价乱涨的无形推手
  • 叶檀:三类制造企业将被淘汰
  • 麒元:香港的超级地租
  • 谢百三:房产税国外能征 中国不能征
  • 曹彤:国际金融形势月度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