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私募不改牛市策略 布局成长股

2013年02月02日 01:16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 深圳龙腾吴险峰:牛市中都是“大股票搭台、小股票唱戏”,只要市场维持强势,赚钱效应出来了,板块轮动也是迟早的事 上海私募陈晓阳:金融股眼下上涨趋势明确,多少还会有点上涨空间 ]

  作者:黄婷

  “大盘仍处于强势当中,趁着火旺多炼点金子。”

  看着近期大盘如火如荼的走势,多位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采访的时候都表示,目前基本维持重仓操作,不愿与牛市行情失之交臂。

  金融股一枝独秀强势上涨

  “近期是赚了指数不赚钱。”深圳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对记者说,由于仓位中金融股比重很少,在这波指数节节上涨的过程中,盈利并没有跟上大盘。但是,吴险峰也表示,牛市中都是“大股票搭台、小股票唱戏”,只要市场维持强势,赚钱效应出来了,板块轮动也是迟早的事。

  大陆考虑对台增加1000亿元额度试点RQFII,A股市场即将引入活水,多省GDP预增10%……本周市场利好连出,支持了行情进一步演进,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股一枝独秀,掀起了强势的上攻行情。券商板块在本周累计大幅上涨17.48%,银行板块和保险板块分别大涨9.41%、9.81%。在三大板块的带动之下,大盘涨势犀利,迭创反弹新高。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419.02点,本周累计上涨5.57%;深成指收于9820.29点,本周累计上涨4.95%。日均成交金额上,本周两市的情况则出现了分化,沪市从上一周的1098.4亿元上升至1216.8亿元;深市则从上一周的1018.3亿元下降至1009.8亿元。

  “对春节后的经济回升预期更加乐观,应该是节前行情持续猛涨的主要推动力量。”上海私募基金人士陈晓阳表示,其中,流动性改善是其中一个方面,关键是市场参与各方中长期投资信心恢复敢于追涨。

  春节前后行情仍有可为?

  上证指数一下坐上了云霄飞车,上涨空间还有多少?

  “市场暂时安枕无忧。”对此,广东晟泽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黎仕禹从技术面上解释道,10日均线代表的是市场的短期趋势生命线,它的方向,就显示了市场此时的短期走势方向。10日均线只要不被跌破,或者被跌破后3天内又能够迅速收复回去,那么就是说此时短线趋势依然良好,暂时仍然不用担心的。而代表着市场中线趋势方向的10周线,目前走势依然良好,只要周K线没有把它跌破,那么就可以判断市场的中线方向继续看好。

  陈晓阳则指出,截至目前,这一轮行情修复中长期投资信心的实质利好因素仍在不断地增多,一个是经济方面,尽管官方刚刚公布的PMI指数低于预期,但并不影响春节过后经济进入生产旺季带来更多的刺激预期;一季度新增信贷明显将超出去年同期水平;市场验证改革预期是否兑现仍需要等待3月份前后。另一个是证券方面,管理层呵护市场的言论、新股IPO半年之内难以启动、融资融券标的扩容至500只等,这些均能实质性修复当前市场中长期投资信心。

  “春节前后这一轮行情都会延续一段时间,因为春节之后经济回升是否超出预期仍需要二季度的数据才能够得到验证。”陈晓阳说。

  吴险峰也表示,当前国内权益类资产是资金配置的大方向,随着资金的持续流入,A股牛市行情仍然有望延续。

  “现在只是牛市行情的第一阶段。”吴险峰说,从基本面看,经济增速下行在积极财政政策的作用下,下滑势头进一步回稳,但仍属于弱复苏,而企业盈利复苏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市场也在提前反映这一因素。

  大成基金[微博]指出,短期看,市场近期将进入数据的真空期,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开始趋于一致,低估值行业和个股仍有望表现突出。由于近期中小板的减持压力仍在,预计大盘金融股仍是市场的主流。

  私募守候新经济成长股

  “现在基本上都是满仓。”吴险峰说,在市场趋势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时候,当前仍然坚持牛市操作策略,但在配置上不会追高金融股的估值修复行情,而是顺应结构调整,寻找未来中国能长大的企业。

  “新兴产业、大消费、产业升级、服务业等领域出现持续成长企业的机会更大。”吴险峰说,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演绎,符合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这些在未来能够长大的企业将会逐渐得到市场认同。

  陈晓阳也认为,金融股眼下上涨趋势明确,多少还会有点上涨空间。但具有较强周期性的金融股,其上涨空间依赖于经济周期波动大小,而当前所处的经济周期仍处于经济真正复苏的前期,目前还没有那么乐观。

  “经济复苏回升首先要选择的是周期性股票,最近市场热点活跃的板块也是以各类周期股轮动为主。”陈晓阳表示,在这波行情中,操作上主要对春节过后进入生产旺季预期的板块布局较重,比方水泥股等。

  私募重仓操作的同时,公募基金在这波行情中同样上足了弹药。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机构投资者的股票投资比例已达到81.69%,高于历史均值超过4个百分点,其中绝大部分偏股型产品的持仓在八成以上,特别是仓位在九成以上的基金占比大幅提升,基金1月份的平均主动加仓幅度在4.56个百分点左右。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警方毁卷宗保贪官
  • 体育马布里48+7北京终结连败 广东豪取15连胜
  • 娱乐三探央视春晚联排 孙俪亮相平安获赞
  • 财经重庆永煌集团起底:最挣钱还是赵红霞陷阱
  • 科技9356公里高铁上的春运:"12306"不给力
  • 博客春晚为何退掉赵本山 日本商家隐语
  • 读书揭秘满清皇族女:美丑两重天(组图)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
  • 管清友:东部提升城镇化 西部推进工业化
  • 白明:全球印钞风 中国跟不起
  • 郑风田:今年一号文件的四个亮点
  • 连清川:床上反腐英雄的陨落
  • 秦合舫:写字楼会消失吗
  • 罗天昊:中国中心城市发展质量排名
  • 姚树洁:北京雾霾是中国发展之困
  • 叶檀:雾霾年损失万亿
  • 陈虎:中国收入分配改革流产比剖腹产好
  • 张捷:中国的雾霾污染是日本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