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外资寿险老大暗打投连牌 看好股市长期表现

2012年12月07日 02: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黄蕾 ○编辑 孙忠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近年来,国内资本市场的持续萎靡,令与之唇齿相依的投资连结保险(以下简称“投连险”)亦一蹶不振,昔日“香饽饽”如今成“鸡肋”。然而,正当国内寿险公司纷纷将投连险打入“冷宫”之时,友邦保险昨日却低调透露,明年产品战略将大打“投连”牌。

  按照以往行业惯例,保险公司推出投连险通常会选择在资本市场回暖或趋热时。这是否预示着这个在华外资寿险业“老大”,看好未来A股市场表现?

  “投连险本适宜长线投资。”友邦保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蔡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从长期投资的角度去考虑,以目前A股的点位来看,已经出现了投资机会。友邦保险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杜嘉祺则道出了另一个关键理由:“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趋势非常看好,相信是非常强劲的。”

  由于与股市挂钩,投连险问世13年以来可谓几起几落。从2007年卖得火爆,到2008年以来淡出市场,并一路“受冷”至今。整个2012年,仅有汇丰、太保、弘康、信泰等四家寿险公司获批新设投连险账户。

  明年主打“投连险”的产品策略,折射出友邦保险战略理念的转型。蔡强解释说,“过去两年,友邦响应保监会回归保障的基调,基本专攻于保障方面的保险产品。未来我们则希望向全面理财方向转型。我们的理念是:全面保障、稳健理财。我们主打的投连险产品是一种长期投资和长期保障相结合的产品。”

  事实上,在与友邦保险中国区首席市场官包虹剑的交谈中,记者知悉了这一转型背后的逻辑。在包虹剑看来,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如果只卖一类保险产品,产品结构过于单一的话,则不利于公司未来整体发展。

  记者注意到,目前整个寿险市场产品结构出现向“分红险”一边倒的态势,分红险以当仁不让的增长势头成为各寿险公司销售榜上的状元。

  一家保险公司精算部人士说,“从产品本身来说,分红险产品是不错的,但这两年来保险公司在分红险上的负债成本悄然上升。这主要是因为近年来受资本市场影响,保险公司投资收益水平大幅下滑,但为了提高新单销售率,保险公司不惜贴钱拔高分红险红利。长期来看,这一举动势必会影响利差水平,值得保险公司深思。”外资寿险老大暗打投连牌看好股市长期表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2013亚冠分组揭晓 欧联-国米2度领先2-2
  • 娱乐弟子当街打人 赵本山感慨队伍不好带
  • 财经能源局长刘铁男被实名举报 当事商人否认
  • 科技联通iPhone 5合约3年286元套餐零元购机
  • 博客广州车展美女精选 “艳照反腐”很危险
  • 读书中印之战:解放军为何不趁胜横扫印度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男童白天家门口被抢警方追回(图)
  • 陈虎:传统房地产商将被城镇化消灭
  • 尹中立:白酒行业的秘密
  •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 张茉楠:全球中产阶级面临塌陷危机
  • 李罗力:十八大后实现八大突破
  • 太友:导致16万切糕事件的根源在哪
  • 朱大鸣:过度福利主义的五种死法
  • 黄鸣:我为何揭发检测造假门
  • 宋文洲:一人骗客户1亿 这个银行不靠谱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