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私募落户深圳 募集100亿元毫无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 08:00  投资快报

  记者 高丽霞

  从5月份作别华夏以来,“公募一哥”王亚伟就一直在筹备自己的私募基金。9月28日,一家名为“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私募基金已经在深圳前海悄然登记成立。该私募基金注册资本1000万元,为王亚伟全额出资。对于王亚伟转战私募,业内一直争议较大。

  “王亚伟的私募肯定是不愁发的,但离开了华夏基金(微博)的研究平台,王亚伟能否继续笑傲江湖还有待市场验证。”昨日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彭晓武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亚伟私募宣告成立

  一直以来,王亚伟的动向一直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今年5月份离职后,王亚伟一直在低调酝酿自己的私募基金。来自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最新消息显示,今年9月28日,一家名为“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私募基金已悄然成立,该公司的法人代表为原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王亚伟。

  公开信息显示,千合资本注册资本1000万元,为王亚伟全额出资,主营业务为受托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王亚伟任公司总经理及执行(常务)董事,张富荣任监事。

  不过目前王亚伟的公司只是注册成立,正式的办公地址还没确定,注册信息上显示为 “深圳市南山区粤兴二道6号武汉大学(微博)深圳产学研大楼B815房(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注册地选址深圳前海,主要原因是税收优惠政策。今年,国务院批复了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前海计划对合格的企业按照减税15%的标准征收所得税,该政策还需国家部委进一步支持。

  “也有一些新成立的私募选择到前海注册,应该都是因为优惠政策,但老的私募基本上都还在福田这块。”彭晓武表示。

  募集100亿不成问题

  多位业内人士透露,王亚伟计划将其私募基金的目标客户锁定为真正的高净值人群,对目标客户设定了较高的门槛。

  业内有说法是其门槛为2000万元人民币起,亦有说法是500万美元起。并且,他还要求客户投资其私募的资金量不得超过个人资产一定比例,或为5%。也就是说,其目标客户至少身家数亿。

  “对王亚伟而言,私募产品的发行肯定不成问题,只要放他的名字出去,就有人哄抢了。”彭晓武表示。

  “以他的名气和实力募集到100亿不难,关键是王亚伟能否操作得了。”另有市场人士对此表示。

  “初期资金募集规模不是问题,但是一旦规模超过10亿,在缺少了华夏基金投研的支持下,是否能够操作自如并再续辉煌将考验王亚伟公募之王的含金量。”

  或抄底好时机

  对于王亚伟的入市,很多投资者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或许意味着可以抄底A股市场了。

  有知情人士表示,王亚伟在5月份离开华夏基金后,邀约加盟、创业者不计其数。A股从5月来跌跌不休,屡创新低,期间王亚伟也一直杳无音讯。如今上证指数在2050点反复震荡,王亚伟却在此时宣布复出。间接暗示从长期看,市盈率在12倍(上证)中国股市长期来看,收益已经大于风险。

  不过,目前王亚伟也仅仅只是设立了公司,并未发行产品,何时入市更不确定。而目前众多机构对四季度的看法也并不乐观,虽然市场估值很低,但仍然缺乏赚钱效应。

  业绩还有待市场验证

  进入私募界,王亚伟能否续写在公募的传奇?对此,市场各方众说纷纭。昨日也有众多市场人士在微博上表达自己的看法。

  “王亚伟还是适合做公募,因为私募的烦恼太多,基本不可能专心做投资。”

  “对于王亚伟而言,做大的挑战是心态的调整和对技术判断的影响,做私募是要抵信誉和前途,心态是不一样的。”

  “王亚伟擅长自下而上选股,此风格适合人手缺乏的阳光私募。”

  “王亚伟擅长挖掘重组股,可重组股需要更大的投研平台来支持,离开了华夏基金的研究平台,王亚伟能否继续笑傲江湖还有待市场验证。”彭晓武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

  小贴士:

  王亚伟的投资理念

  认清“我是谁”

  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王亚伟强调的却是认识自己:“这往往很难,但能否做到了解自己是投资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人往往过高估计自己的能力,而低估了自己的脆弱,在市场狂热时贪婪,市场低迷时恐惧。只有在了解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知识能力以及自身局限性的基础上,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才能跟上市场发展的步伐。”

  独立思考拒绝杂念

  我们的耳边经常有这样的说法:某只股票好,因为巴菲特买了,或是QFII买了,或是所有的基金都买了,等等。王亚伟认为,实际上这些观点背后的潜台词是自己并没有作独立思考,而是把投资建立在别人思考的基础上,如此犯错误的概率就会比较大。专业投资者要形成一套能够体现自己风格、并适合自己运用的比较成熟的投资方法。投资的着眼点一定要放在自己对市场本身的认识上,而不是跟别人走,失去主见。

  不买热门股

  在挑选个股方面,王亚伟始终坚持追求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有业绩支持的成长”是王亚伟一直倡导的投资理念。成长本身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在投资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也就是说,不仅要看公司当年的业绩增长,还要看其能否保持三到五年的良好增长,以及安全边际是不是足够大。换句话说,值得投资的是那些“只输时间不输钱”的股票。

  因此,在王亚伟的组合中,取代热门股票的是潜伏中的成长股、隐蔽型的被低估股。在市场进入阶段性的转换期,尤其是在主流板块的滞涨期,这种思路非常见效。

  研究贡献超额收益

  研究的理念要强调统一,强调科学性。到底是什么决定了企业的投资价值?这是最重要的。华夏基金很重视考核研究报告的质量,评判其对公司内在价值的分析、核心竞争力、业绩驱动因素,并及时跟踪。报告的及时性、覆盖度、深度和广度是其好坏的重要标准。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7:30播活塞-热火 科比退役后湖人或追LBJ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公司必争之地香港 老实寄封有宝可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