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金增持中行1880万股 呵护市场意味浓

  □不包括三季度增持数,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汇金增持工、农、中、建四大行股份分别为1.1亿股、3.47亿股、2.32亿股、1.17亿股。加上此次增持,汇金增持工行、中行股数已分别增至1.17亿股、2.5亿股。

  □连续四个季度增持对汇金而言已是罕见,接下来能否继续斥资“呵护”四大行股价仍是未知数。需要顾忌的一点是,目前汇金持有四大行股份比例已然高企,尤其是持有中行的股份占其总股本比例高达67.64%。

  ⊙记者 周鹏峰○编辑 孙忠

  作为四大行大股东,三季度汇金并没有仅仅增持工行。最新公告显示,汇金在三季度增持了1881.2万股中行股份,而二季度仅增持76.3万股。汇金此次在高比例持有中行股权前提下大幅增持,更彰显了呵护市场的意图。

  据中行今日发布的股份变动情况公告显示,汇金在三季度增持中行1881.2万股A股,持有该行总股本比例也由此增加0.01个百分点至67.64%。工行昨日公告也显示,三季度汇金亦增持其626万股。

  汇金亦一直在小心“呵护”四大行股价。据本报记者统计,不包括三季度增持数,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汇金增持工、农、中、建四大行股份分别为1.1亿股、3.47亿股、2.32亿股、1.17亿股。加上此次增持,汇金增持工行、中行股数已分别增至1.17亿股、2.5亿股。

  汇金通常在市场低迷时出手。受业绩下滑以及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担忧等因素影响,三季度包括四大行在内的银行股尤为低迷,尤其中行,在三季度连续多个交易日股价低于其每股净值。中行是四大行中唯一一家股价跌破过净值的银行。

  低迷的股价增加了汇金护盘的必要性,当然,这对汇金而言也是投资机遇。或因此,二季度已然放缓增持进度的汇金在三季度又加大了对部分银行的增持力度,比如曾跌破净值的中行。

  连续四个季度增持对汇金而言已是罕见,接下来汇金还能否继续斥资“呵护”四大行股价仍是未知数。在连续四个季度增持之后,汇金可能还要顾忌的一点是,目前其持有四大行股份比例已然高企,尤其是持有中行的股份占其总股本比例高达67.64%,占有中行A股流通股比例在今年年中更已高达96.55%。此前考虑到持有中行股份比例过高,汇金曾放弃参与中行2010年在A股进行的400亿可转债再融资计划。因此,汇金此次再度选择大幅加仓中行更值得玩味。

  受汇金增持等因素推动,昨日银行股全面飘红,尤其中行、兴业银行两大“破净”股,股价也借机重返净值之上。

  昨日中行A股涨幅为1.11%,收盘于2.74元/股,其每股净资产为2.71元;兴业银行涨幅为1.68%,收于12.12元/股,其每股净资产为12.03元。目前16家A股上市银行中,仍有7家银行股价低于净值。汇金增持中行1880万股呵护市场意味浓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表哥”杨达才存款涉20余家银行
  • 体育亚洲杯预赛抽签中国伊拉克沙特印尼同组
  • 娱乐好声音女主持念错赞助商状况频出遭雪藏
  • 财经机构称油价下调月内无望 加油站自行降价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微博变身家长监视器 潜伏只为关注娃动向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珠宝3折卖 苏富比中国当代艺术为何拍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