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船舶逆市涨逾6% 中信证券总部席位猛购4593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2:4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杨维波

  昨日 (9月20日)大盘再创新低,市场抛压沉重,前期大热的电子支付、物联网、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昨日继续充当卖票先锋,出现在多只个股的卖出席位上;一些前期大举介入的游资也纷纷获利了结强势股。

  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仍显现出个别亮点,如中国船舶(600150,收盘价21.10元)就逆市上涨2%,则主要应归功于中信证券席位的青睐。

  造船股“金鸡独立”

  船舶制造板块昨日成为市场几乎唯一的亮点,其中上海佳豪(300008,收盘价8.05元)涨停、中国船舶上涨6.4%、中船股份(600072,收盘价16.23元)上涨2.1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中国船舶昨日被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大举买入4593万元,而买2席位国盛证券吉安阳明东路营业部仅买入874万元;在卖出席位中,安信证券佛山顺德容奇大道营业部和长城证券北京望京西路营业部分列卖1和卖2,分别卖出476万元和384万元。显而易见,昨日买方力量要强大得多。

  有市场分析人士推测,该席位可能就是中信证券自营席位,但这一说法未得到有关方面确证。

  游资趁天业股份涨停出货

  在QE3推动下,近期黄金股持续上涨,但昨日板块表现分化明显。天业股份(600807,收盘价8.20元)此前因收购大股东黄金资产股权而受到市场追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该股连续出现第二个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券营业部一举卖出3348万元,位居卖出榜首,占到昨日该股成交额的1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19日天业股份涨停时,上述席位曾大举买入3049万元。

  昨日市场下行,机构自然也是趁机出货,长城电脑(000066,收盘价4.21元)就被一家机构卖出3547万元,位居卖出之首,而该股买入席位中则没有机构席位。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分别买入1275万元和1247万元,两者相加还不及上述一家机构的卖出金额。

  记者还注意到,19日介入该股的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在卖出1815万元的同时小幅买入367万元;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同样如此,在卖出859万元的同时买入112万元,若按照19日这两家营业部的买入量计算,他们分别小赚171万元和84万元。

  除长城电脑外,还有一家机构趁中捷股份 (002021,收盘价4.42元)大涨抛售291万元。另外,昨日上市的两只新股亦遭到机构席位大笔抛售。

  分析人士认为,在大盘创出新低之时,无论机构还是游资,都体现出明显的获利了结倾向。

分享到:
【 中国船舶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