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资续增融券续减 做多保险股端倪已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5:01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刘敬元

  昨日保险板块仅中国平安(微博)以0.87%的涨幅跑赢上证指数,但融资融券市场此前连续两个5日区间对保险股标的的融资业务增多、融券业务减少,两融投资者做多保险股的端倪已现。

  3股累计融资买入3.44亿元

  统计期间9月12日至18日的5个交易日内,保险板块跟随上证指数(跌2.88%)震荡走低,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中国平安跌2.89%、中国太保跌2.71%与大盘持平,中国人寿跌1.41%略好于大盘。尽管如此,两融市场连续第二个统计区间内,对保险股的融资买入额增加、融券卖出量减少。

  截至9月18日,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3只保险股标的的融资余额为15.88亿元,融券余量为269万股;相比统计上周同期(即9月11日)的融资余额14.67亿元、融券余量234万股均有所提升。

  本次统计期间数据连续第二次同时出现融资买入额增加、融券卖出量减少的情况,显示出融资融券市场投资者对保险股的态度持续转好。

  3只保险股累计被融资买入3.44亿元,高于此前5个交易日的融资买入金额2.45亿元;被融券卖出710万股,少于此前5个交易日的融券卖出量842万股。

  此前的9月5日至11日累计5个交易日内,保险股的融资累计买入金额由2.04亿元增为2.45亿元,融券卖出量由987万股减少145万股至842万股。

  看涨指标高于1

  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的融资买入额与融资偿还额之比分别为1.63、1.24、1.49,显示出融资方对3股均偏于看涨的态度。

  中国平安9月12日至18日内的5个交易日被融资买入累计金额为2.62亿元,环比增加0.95亿元;融资偿还金额则由3.30亿元减少至1.61亿元。反映看涨指标的融资买入额与融资偿还额之比也由0.51猛增至1.63,显示出融资方对中国平安的明显乐观情绪。

  中国平安的日均融资买入额为5245万元;9月17日高达9751万元,融资偿还额仅2391万元,融资买入额与融资偿还额之比高达4.08。当日中国平安下跌2.44%。

  本次统计期间内以中国平安为标的的融券业务环比下降。具体看,融券方共卖出中国平安268万股,环比减少48万股,日均融券卖出量为53.5万股;融券偿还量为243万股,环比减少87万股。反映看跌指标的融券卖出量与融券偿还量之比为1.10,融券方对平安走势的观点分歧。

  统计期间,中国太保共被融资买入累计5197万元,被融资偿还4204万元;融资买入额与融资偿还额之比为1.24,前次该指标为1.30,融资方对太保依旧偏看多,但看多情绪有所下降。融券方共卖出太保累计228万股,偿还206万股,融券卖出量与融券偿还量之比为1.10,相较前次的0.86有明显提升,空方对太保的态度趋于一致。

  中国人寿被融资方累计买入2945万元,融资偿还金额为1983万元;融资买入额与融资偿还额之比为1.49,相较前次的0.68大幅上升,看多中国人寿的融资方资金量积聚。中国人寿被融券卖出累计共215万股,融券偿还量为226万股;融券卖出量与融券偿还量之比为0.95,显示投资者对中国人寿的观点为中性偏看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