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力资金连续移仓 震荡格局仍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3:03  证券日报

  ■本报实习生 牛仲逸

   昨日,主力合约IF1207再度大幅减仓8760手,而远月合约IF1208增仓5904手

   昨日,股指期货市场呈弱势窄幅震荡格局,主力合约IF1207全天在近期低点附近窄幅震荡,在早盘下探近期低点后展开弱势反弹,波动区间在20点以内。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7报2422.4点,上涨6.2点,微涨0.26%,持仓量为37084手,较前一交易日减仓8760手。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次月合约1208收盘报2429.8点,下跌5.40点,涨跌幅为0.22%,持仓量为31200手,较上一交易日增仓5904手;IF1209合约报2440.20点,下跌4点,涨跌幅为0.16%,持仓量为16405手,较前一交易日增仓632手;隔季合约IF1212报2469.40点,下跌3.60点,涨跌幅为0.15%,持仓量为3605手,较上一交易日增仓44手。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截至收盘报2414.20点,上涨14.47点,涨跌幅为0.60%,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昨日沪深300十大行业指数涨跌互现。

   分析人士指出,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整体符合市场预期,“稳增长”的效果正在逐渐显现。6月M1和M2均连续两月呈现回升态势,货币剪刀差M2-M1从上月的9.7%回落至6月的8.9%,显示企业的经营活力有所提高,中小企业的生存状况有所改善。等等一系列积极因素都显示我国宏观经济逐步见底回升。故对后市不应过分悲观,期指下行动能也在减弱,短期下跌空间有限。

  资金移仓迹象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周一,主力1207合约全日持仓量减少1184手,而次月1208合约在指数走低下,即使最后十分钟持仓量仍在增加,全日次月1208合约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增加31256手。而昨日主力合约IF1207再度大幅减仓8760手,而远月合约IF1208增仓5904手,资金连续两日移仓迹象明显。

   中证期货认为,预计空头上周流出的资金将快速回补,且多空博弈继续呈现加剧,在市场失去对政策敏感、反弹遭遇终结的情形下,预计震荡偏弱的格局将延续。

    北方期货表示,前一交易日股指大幅下跌之后,空头能力得到释放,昨日市场没有继续遭遇更多的抛盘,出现明显的止跌反弹,特别是地产、券商、煤炭等权重板块护盘明显。不过从量能上看,成交量有所萎缩,尚未回到大跌之前的水平。虽然空头有所消耗,但目前还是弱势环境,昨日沪深指数触及10日均线之后的下行也表示了盘面依然谨慎,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耐心,空仓者宜继续观望。

  短期维持弱势格局

   中证期货表示,昨日沪深两市呈现对周一杀跌走势的修复,沪综指早盘低开,随后震荡缓慢回升,截至收盘报收2161.19点,微涨0.62%。股指期货走势同样小幅回抽,但力度弱于现指市场,期现升水状况有所收敛,主力合约1207昨日加速移仓,最终小幅收高5.4点至2422.4点,成交继续萎缩,持仓也出现减小,这似乎在显示下跌动能减弱的迹象,但持仓的下滑仅一天,后期会否持续减小才对趋势改变有指导意义。

   从技术看,昨日总体维持在低位弱势震荡,市场并没有呈现明显的做多动能,因此,昨日的表现更多理解仍然是下跌过程中的中继走势,弱势格局仍将延续,后市继续向下检验2400支撑的概率仍大。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