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113只集合理财产品狂掷65亿打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3:00  证券日报

  光大阳光集结号收益1期17只获配新股10只浮亏

  ■本报见习记者 崔业莲

  据《证券日报》金融机构中心及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今年以来共有114只新股上市,券商旗下的113只集合理财产品累计动用64.57亿元资金打新。

  其中打新力度最大的为招商证券(微博)现金牛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动用资金量32000万元;其次为国泰君安君得利2号货币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动用资金量31193.68万元。光大阳光集结号收益一期集合理财管理计划则获配新股17次,为获配次数最多的一只产品。

  招商现金牛打新

  投入资金3.2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14只上市新股中,主板公司有18家、中小板公司有38家、创业板公司有54家。

  Wind数据显示,113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动用64.57亿元打新。除招商现金牛外,其余分别为国泰君安君得利2号货币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光大阳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宏源证券宏源3号红利成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创金季享收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

  招商证券现金牛参与首发两次,均为深市基金,即恒丰转债和重工转债。获配股数分别为8340万股、64300万股。申购动用资金分别为4000万元、28000万元,截至7月10日,分别使得该理财产品浮盈12.51万元,7.84万元。

  国泰君安君得利2号共参与首发3次,分别是重工转债、中国汽研、N华贸。获配股数分别为68890万股、981783万股、583515万股。申购动用资金分别为30000万元、805.06万元、388.62万元。截至7月10日,今年以来重工转债浮盈8.4万元,其余两股分别浮亏657.79万元、376.37万元。

  其中值得指出的是,作为新股发行新政后的首只主板上市新股,N华贸上市首日交出了较为满意的答卷。该股早盘小幅下探后,便一路上扬,午后因换手率超过80%被临时停牌。截至收盘,N华贸上涨20.87%,报收8.05元,最终该股换手率达83.90%。整体来看,新股发行新政出台之后,炒新热有所降温,但盘中换手率超过80%,表明投资者炒新的热情依然较高。

  此外,中国汽研7月10日刚刚发布了2012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称公司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60%。

  光大阳光收益一期

  获配家数最多

  本报记者统计数据发现,光大阳光集结号收益一期集合理财管理计划共获配17次,为获配次数最多的一只产品。其中,浙江美大是申购动用资金最多的个股,为2400万元;其次为金河生物,申购动用资金为2043万元;再次为日出东方,申购动用资金为2011.43万元。

  日出东方5月21日正式在上证所挂牌交易,由于大盘以及家电板块盘中走低,该股开盘后破发。当日早盘开盘日出东方股价破发跌3.35%,报20.78元。之后股价便一路走低,临近午盘有所冲高。午后开盘,股价继续走低,最低探至19.80元。截至收盘,日出东方跌6.70%,报20.06元,换手率30.55%。

  公开信息显示,日出东方总股本为40000万股,本次发行股份1亿股,发行价为21.50元/股,对应发行市盈率为23.89倍,中签率1.608%。

  这17只个股中,有10只浮亏,分别是N喜临门兆日科技鞍重股份珈伟股份中信重工、中国汽研、兴业科技、浙江美大、日出东方、百隆东方

  百隆东方6月12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低开11.76%,报12元,差于市场预期。申银万国(微博)6月12日发布百隆东方新股分析研究报告称,公司作为色纺纱行业龙头,未来产能扩张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预计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15-18元,对应2012年11-13倍PE。预计公司2012-2014年完全摊薄EPS为1.41/1.57/1.95元,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6%。公司产能扩张和技术始终领先是未来业绩的主要推动力。

  除此以外另7只个股浮盈,浮盈最多的为朗玛信息,使得光大阳光收益一期浮盈1625.71万元。金河生物使得该集合理财产品浮盈1103.22万元。

  7产品打新

  投入资金不超百万

  数据显示,打新投入资金超过2亿元的还包括,宏源证券宏源3号红利成长集合理财产品计划、创金季享收益集合理财产品计划、光大阳光基中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累计申购动用资金分别为24237.72万元、22000万元、20490.34万元。

  打新资金浮动在1-2亿元之间的产品有16只,包括中信证券贵宾定制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信证券贵宾定制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航证券金航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

  此外,还有7只集合理财产品今年以来打新投入资金量在100万元以下,包括东方红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申银万国宝鼎1期限额特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齐鲁金泰山2号抗通胀强化收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民生金中宝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及浙商证券旗下的3只产品包括浙商金惠1号、金惠引航、金惠3号,打新资金浮动在40.42万元至85.28万元之间。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5位最会穿衣的女人 范爷周迅粉裙争艳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遇冷 上海真比不过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