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逆市增仓 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仅两家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6:08  《财经网》微博

  【财经网专稿】记者 宋蓓蓓 海通证券(600837.SH/06837.HK)最新金仓位测算报告显示,本期测算的股混型基金双周平均仓位比上期的81.26%上升2.58个百分点,升至83.85%。股混型基金规模前十大的基金公司中,八家增仓。

  从基金类型来看,本期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86.12%升至88.88%,增加了2.76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则由73.09%升至75.31%,增加了2.22个百分点。进一步测算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主动增仓2.78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整体主动增仓2.26个百分点。

  股混开基规模排名前十大的基金公司仓位数据显示,本期大型基金公司平均仓位为81.87%,与上期相比增加了2.07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本期十大基金公司中除诺安和华夏基金(微博)2家仓位缩水0.51和0.07个百分点,其余8家仓位不同程度提升,其中以广发基金(微博)增仓4.67个百分点,幅度最大,嘉实基金(微博)增仓3.73个百分点,位居其次。主动增减仓方面情况类似,同样以广发(4.70%)和诺安(-0.48%)分别领衔基金公司主动增减仓。本期半数以上基金公司仓位在80%~90%之间。

  近期市场震荡下跌,股混开基均逆市提升仓位,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倪韵婷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食品价格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显示通胀压力的大幅度缓解已经出现,为未来进一步政策放松打开空间,另一方面希腊大选结果降低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减轻了全球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