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社保新设投资组合 或为运营广东千亿养老金

  □本报记者 丁冰

  中国证券报(微博)记者昨日从多家专业投资机构了解到,社保基金近日开始拨付资金进入新设立的投资组合,准备随时启动投资。分析人士认为,这笔资金来源应是3月广东省委托社保基金投资运营的千亿元养老金。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社保基金多家管理人接受新一轮资金委托,拟在A股市场建立新的投资组合。这些管理人正组织人手,建立重点股票池,希望能为新组合提供优秀的投资标的。

  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会把养老金主要配置在固定收益产品上,可能会拿一部分资金投资股票,投资股票最高比例为40%。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虽然面临压力,但估值底已现,A股市盈率处于十年以来底部,下跌空间有限。养老金选择此时入市,有望取得长期稳定回报。尽管此笔投资A股资金量最高不超过400亿元,但此举具有示范效应,有望撬动更多长线资金入市。

  社保基金理事会有关人士此前表示,尽管股票投资收益波动大,但只要在合理价位上购买股票,坚持长期投资,仍可获得比固定收益产品更高的收益。在与广东签署的协议中,社保基金理事会承诺,运营的养老金收益不低于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息收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