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机构持股微降 68只股成新宠

  截至昨日,两市已公布一季报的1522家公司中,共有118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机构身影,合计持股量为301.17亿股,与去年末相比,持股总量微降。在总量微降的情况,深长城顺发恒业、铁岭新城等114只个股成为新宠,一季度机构进行了突击建仓的操作。

  数据显示,已公布一季报公司机构合计持股量为301.17亿股,与去年末相比,持股量微降3.68%。尽管持股总量变动不大,但在个股的操作上,一季度机构则进行了大换仓,新进个股114只,增持个股364只,减持个股有661只,47只个股机构持股量保持不变。

  从机构家数看,114只机构新进的个股中,卡奴迪路克明面业玉龙股份等11只个股机构云集,一季度有5家以上的机构同时进行建仓,玉龙股份一季度共有8家机构集中建仓,合计买入股份1230.7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5.48%,是一季度机构新建仓个股中,最多机构看重的个股。而从持股量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一季度机构新建仓个股的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共有顺发恒业、玉龙股份、克明面业等22只,其中,金达威、玉龙股份等9只个股机构持股比例超过10%,和晶科技一季度机构新进股份比例高达18.07%,是新进个股中机构持股比例最大的个股。

  从业绩来看,114只新建仓个股中,一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增长的共有61只,重庆实业、沃华医药长城电工等19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0%;其余53只股尽管净利润同比出现下降,但并未妨碍机构的建仓,铁岭新城净利润同比下降1944%,但机构的一季度新进股份占流通股的比例却达5.29%。(余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