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改革引爆股市 游资爆炒浙江八妖股齐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07:58  重庆时报

  深圳游资最活跃,江浙游资最凶悍。

  截至昨日收盘,涉及温州金融贷款的16只主要概念股平均涨幅约为25%,8只个股涨停,其中涨幅最大的浙江东日昨日再度涨停,7天5涨停,累计暴涨82%。在这波概念炒作中,机构并未现身任何一家相关上市公司龙虎榜买入卖出席位。江浙游资凭借“天时、地利、人和”优势,成这批概念股炒作的主力军。

  政策引来天时地利

  你可能做梦也没想到,在近日温州小额贷款概念股交易席位上,到处是江浙游资的影子。

  天时,即政策大支持。3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该消息当晚发布,当日并未有明显异动。这一大题材,岂可错失。29日开盘,江浙游资把浙江东日打出“一字”涨停,确定了其概念领涨龙头的地位。

  近日央行行长周小川赴温州了解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情况时表示,温州金融改革要点是减少管制。浙江首个民间借贷平台将温州试营,注册600万,为他们炒作带来了系列契机。

  地利,即温州金融改革让江浙游资存在“地理位置”优势,在自家地盘上“兴风作浪”,自然可以更加肆无忌惮。

  深圳游资促人和

  “深圳游资最活跃,经常在龙虎榜上看到,但不精彩,小赚即跑思路。另外广州的招商证券(微博)天河北路喜欢短平快,被称为‘广州帮’。江浙游资最凶悍,他们更团结。”重庆君凯投资董事长张军告诉记者。这即具备了人和。

  张军指出,浙江东日在3月29日、30日龙虎榜买入前五中,仅有一席为非江浙一带的营业部,同样香溢融通新潮实业新海股份红豆股份等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江浙游资是主力。

  江浙资金凶悍表现,非第一次,张军回忆去年10月那波短暂的反弹行情称,当时牛股雷曼光电炒作多为江浙资金。另外前期大牛股川润股份,高位出货的游资席位正是前期介入的江浙游资。而自股价涨幅开始,来自上海、宁波等地的江浙游资几乎左右股价走势。

  蜂涌而上小心高位接了棒

  “浙江东日已快疯狂了,击鼓传花,今天打开涨停意味强弩之末的行情。”申银万国(微博)投资顾问谭飞建议,当下投资者仅可观赏为宜,再玩无疑是刀口舔血。

  另外,谭飞指出,温州股、浙江股不等于温概股,近日,其在浙江东日带动下也出现异动,同时温概股的炒作已逐渐由地域性向概念性延伸,墙内开花墙外香现象,很难捉摸,市场资金蜂涌而上小心高位接了棒,不可盲目参与,一旦龙头股倒下,其他个股会被争先恐后地抛售。

  民间资本设立金融机构,目前只是看上去美。小额贷款公司可改制为村镇银行,迄今为止尚未有任何细则具体解释。

  错过了莫乱追,江浙游资虽然凶悍,但在市场上绝非是做好事的。记住他们的风格即可,争取下一次能搭顺风车。谭飞建议说,错过的投资者适当关注地产、水泥,工程设备等板块个股,选择基本面良好、业绩有保证的低估值股票低吸。本报记者  王明彬

  主要涉贷上市公司

  浙江东日 参股温州银行7800万股

  香溢融通 主营业务为担保、租赁、典当等

  新潮实业 持有烟台商业银行0.5%股份

  嘉欣丝绸 出资6000万发起设立嘉欣小额贷款公司

  新海股份 发起创办小额贷款公司

  红豆股份 出资5000万设立农村小额贷款公司

  哈高科 参股温州银行4562万股

  哈尔斯  5000万参股的小额贷款公司获批设立

  澳洋顺昌 出资7000万成立农村小额贷款公司

  浙江众成 出资6000万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浙江富润 出资2000万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联化科技 出资4000万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海宁皮城 控股小额贷款公司

  群兴玩具 控股小额贷款公司

  中储股份 出资1亿元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新湖中宝 出资4000万参股小额贷款公司

  概念股聚人气

  我们持股待涨

  “虽然欧美股市大跌也导致A股大幅低开,但是近期A股表现不像以往那样跟跌不跟涨,而是低开高走顽强翻红,成功站上5、10日线和2300点。”私募老金表示,其中温概股对人气的激发,起到重大作用。虽然也有四成个股下跌,但整体上来说,多头占优。

  关键就是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能否带领大盘一举突破上档压力,老金认为近期震荡蓄势,多头有能力发起向2350点半年线的攻击,建议持股待涨,观察2350点的得失。

  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邢飞也表示,盘中地产股的反复活跃也是市场对降准预期的体现。5日均线金叉10日线,均线系统发出技术性买进信号,但上方60日均线的2350点附近反压不可小觑,关注近两天将集中公布的信贷等重要经济数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