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RQFII500亿元资金将全投A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01:00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贾华斐

  针对清明期间新批的5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这500亿资金将全部投资A股,不受此前试点办法中“投资股市不超过20%”的限制。

  该负责人解释,20%的限制是由于上次批复的200亿元额度主要用于发行债券基金,而此次的500亿元额度将用于发行ETF基金,作为跟踪A股的指数基金,这500亿额度可以全部投向A股。在指数选择上,将重点选取一些蓝筹相关的指数。基金管理人将采取现金申赎的办法发行,这与目前香港市场已有的大部分A股ETF不完全相同。

  此外,针对跨市场的港股ETF的筹备情况,证监会人士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考虑给投资者增加外币投资的选择,因此需要开发设计相关的技术系统,待该系统准备完毕即可获批。此前的2月初,证监会公告称已受理华夏基金(微博)和易方达基金(微博)的港股ETF基金的申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