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资管公司新增1亿美元QFII额度 大幅买入中国股票

  ⊙记者 潘高颖 李丹丹(微博) ○编辑 朱贤佳

  法国埃德蒙德洛希尔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菲利普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我们公司与中国外管局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中国政府对股票对外开放有自己的步伐和手续,但任何情况下我们长期投资A股的决心不会变。2012年年初外管局对我们公司QFII额度的放宽是令人振奋的信号,通俗点讲我们的‘好日子’就要来了。”

  埃德蒙德洛希尔是第一家获得投资A股“合格境外投资者”执照的私人银行,该公司2006年拿到1亿美元的QFII额度并开始发行EdR Mainland China基金,投资中国内地股票。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今年1月份拿到了新增的1亿美元QFII额度。据该公司中国香港区总经理汤熠介绍:“我们在A股的基金规模为6.5亿元,在投资收益方面,去年比大市略低0.5个百分点,前两年与大市持平。作为海外基金来讲,我们的最低仓位是90%,目前来说仓位接近100%。”

  汤熠还表示,从去年年中开始股市的估值水平不断下降,长期投资价值逐渐显现。长期来看,在流动性方面,不管是存款总量增速或是M2增速都是在增长的,因此新一轮牛市可期。

  具体到该公司布局和看好的行业,汤熠对消费、重工业、寿险和医疗保险板块更有信心。汤熠表示,我们对消费长期看好。第二是重工业,机械装备制造。原因有二:一是它们现在的估值比较低,二是中国经济转型,重工业必须进一步发展。第三看好的是寿险,因为不管从保费增长还是投资收益角度来看,现在都处在行业的底部。第四是医疗保险,一般来说这个行业比较昂贵,但最近走势较弱,我们可能开始建仓,总体而言是医疗保险长期来看是一个很好的行业。

  在埃德蒙德洛希尔公司看来,去年到今年上半年,总体经济和市场资金面都面临困难,预计从今年一季度末市场将逐渐改善,“从摩根大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来看,从今年年初开始重新恢复了略微向上的势头。从资金面上来看,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值得关注。尽管美联储近期表示不会有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但我们认为央行向金融企业注资的趋势将在今年得以延续。”汤熠说。

  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基本面,汤熠认为中国经济将在今年年终停止放缓趋势,并预计实际GDP增速会保持在8%至8.5%之间。“我们判断,拐点将出现在今年年中或者三季度,此后,经济放缓将结束并逐步进入恢复期。同时,另一个好消息是通胀得到持续控制,通胀下降趋势将持续到2013年,这给下调存准率预留了空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