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密集调研积极介入 公私募基金狩猎农业股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高度景气的家禽饲养业正成为公私募基金的“狩猎”目标,嗅觉灵敏的公私募基金去年对该类农业股进行了密集调研,并重仓介入。

  据统计,去年多家公、私募基金对圣农发展益生股份雏鹰农牧民和股份等家禽饲养业个股进行了密集调研。在基金眼中,畜禽养殖、生物科技为一体的现代大农业产业链长期值得看好。

  主营肉鸡饲养和肉鸡屠宰加工的圣农发展去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易方达、博时、大成、长信、银华基金(微博)等多家公募基金对该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此外,密集调研该上市公司的还有包括江苏瑞华、上海凯石、北京京富融源投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六禾投资、润晖投资、四海投资、上海上合投资等多家私募基金。

  在密集调研后,机构重仓介入,从年报来看,该公司前十大流动股股东全为基金和保险,其中5家为去年四季度最新入驻,其余5家则对该股进行了进一步增持。

  此外,主营祖代种鸡的引进与饲养、父母代种雏鸡的生产与销售、商品肉雏鸡的销售的益生股份去年业绩亦十分亮眼,成为公私募密集调研的对象,其中包括鹏华、华泰柏瑞、中欧、泰达宏利、泰信等多家公募基金和泽熙投资、北京源乐晟、鼎天投资、京富融源投资、金中和投资、金瀛投资、六禾投资、复利投资等多家私募对该公司的发展方向、生产经营状况、超募资金使用、募投项目进展情况等进行了调研。从该公司年报来看,包括华夏、鹏华、南方等旗下5只基金现身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主营家畜、家禽养殖与销售的雏鹰农牧亦受到基金的青睐,摩根士丹利华鑫、大成、信诚、易方达、银华、鹏华等多家公募基金以及包括泽熙投资、博永投资、京富融源投资、泰唯信投资等多家私募亦走访了该上市公司。

  同为家禽养殖的明和股份,也有包括泰达宏利、国金通用、大成、财通、国泰、诺安等多家公募基金以及金中和投资、诚盛投资等私募基金对该股进行了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家禽饲养业高度景气,上述上市公司均推出了“诱人”的分配方案,其中明和股份、益生股份均为10转10派10元(含税),雏鹰农牧为10转10派4.5元(含税),圣农发展则为10派3.3元(含税)。

  除家禽饲养业外,农机和种子行业也为基金所关注。西藏银帆投资总经理王涛认为,“今年的一号文件把农业科技摆上了突出位置。从中长期来看,农业股投资机会将会出现在农业科技创新所涉及的种子业和农业机械行业上。”在武当资产副总经理兼研究总监高开宇看来,目前农业的生产效率是所有产业中最低的,通过机械化、培育良种、使用高效肥料等改变农业的生产组织方式,使得该行业在制度变革下获得超速发展。“长期来看农业存在的机遇很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