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与对冲基金对赌领先 看多股市气氛渐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01:01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四年前,“股神”巴菲特与对冲基金经理人定下了一个为期十年的赌局,如今的结果令巴菲特春风得意。巴菲特当时表示,投资对冲基金的基金十年内业绩不可能打败股市。到目前为止,他仍占据上风。根据美国银行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全球基金经理人3月加码买进股票类资产。

  巴菲特的这场赌局始于2008年1月1日,他的对手是一家名为Protégé的对冲基金,双方输赢的依据是,该对冲基金设置一个指数,该指数包含五档投资于对冲基金的基金;巴菲特则是以领航集团的一档追踪标普500指数的基金为指标,截至2017年12月31日,输家必须捐出100万美元给赢家指定的慈善机构。

  截至2月底,以股利再投资计算,领航集团的基金回报率为2.2%,对冲基金指数则下跌约4.5%。Alpha资本管理公司负责人布拉德·奥尔福德表示,“投资对冲基金的基金表现较差,原因在于高收费和选股欠佳。”

  巴菲特的先知先觉近日也在一些持仓数据中得到反映。美国银行近日发布的调查显示,由于预期经济增长改善,全球投资人3月增持股票,仓位创阶段新高。调查访问了212位基金经理人,旗下管理资产总计6360亿美元,有33%的受访者称在本月加码股票,高于上个月的26%。

  与此同时,一些大行也发表了“看好股市”的言论。高盛集团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未来几年股票可能展开“稳定上涨的行情”。高盛驻伦敦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在报告中指出,“基于目前股市的价值,我们认为长期道别债券的时候到了,应转而长期持有股票,因为我们预期未来股票将进一步上涨。”

  对冲基金经理巴顿·毕格斯也表示他愈加看多股票。毕格斯上月表示,他的股票净多仓比例从1月份的65%升至约75%。

  加拿大首屈一指的基金经理埃里克·布谢尔同样看好股市。布谢尔预测,在未来几个月内,市场会更具信心,因为私募股权企业加速买进上市公司。

  不过,富国银行策略师吉娜·亚当斯表示,大宗商品价格暗示美股今年的涨势将会消退。“当铜价涨势比油价快,美国股市往往表现特别好,”亚当斯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但是近期多数时间状况与此相反。” 截至周二,铜价与油价比较2月6日创下的今年高点回落9%。标普500指数同期涨4.6%。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