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险企重仓25只个股 分红账户市值单季缩水23.9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3:46  证券日报

  截至3月7日,已有72家险资重仓股披露了2011业绩报告,分红、投连和万能账户分别重仓49只、8只和13只个股

  重仓25只个股 分红账户市值单季缩水23.9亿元

  幸福人寿万能账户在新都化工徐家汇持仓量与上期持平,持仓市值缩水711.7万元;信泰人寿万能账户在凌钢股份持仓量与上期持平,持仓市值缩水396万元

  ■本报见习记者 苏文龙

  根据最新公布的年报显示,目前已经披露的险资重仓股已经达72只。《证券日报(微博)》保险周刊记者根据WIND数据整理发现,而各保险公司的分红账户在其中占了“半壁江山”,重仓了49只个股,分红账户持仓市值占险资总持仓市值的54.8%,投连账户重仓了8只个股,万能账户重仓了13只个股。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三季度起一直险资持有的个股市值看,25只被分红账户重仓不变的个股市值缩水23922.07万元;被投连和万能帐户重仓未变的5只个股市值缩水了1980.75万元。

  49分红账户重仓股

  新进13只 25只未变

  在被众家险企分红账户重仓的49只个股中,国寿个人分红账户共重仓了28只,成为最大一只持仓险资。

  其中,国寿分红账户在四季度新进煤气化东北证券、沱牌舍得、大连三垒四只个股,年内以来,四只个股均有不错涨幅,涨幅分别为20%、27.34%、49.61%和13.44%。

  另外四季度,国寿系分红账户在森源电气歌尔声学永新股份广州药业红太阳亿城股份华发股份等七只股票上进行了增仓,在兴蓉投资酒鬼酒中天科技、航天电子、中航电子五只个股上进行了减仓;在重庆路桥顺鑫农业北京城乡步步高、光电股份、凌钢股份、航天动力高德红外白云山A、秦川发展鸿路钢构滨化股份11只个股上持仓量与上期持平,但除了高德红外和白云山A两只持仓市值相比上期增长之外,其余九只个股较上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水。

  新华人寿分红账户包括六个团体分红账户和四个个人分红账户,共重仓了九只个股,其中新华人寿团体分红新进圣农发展,持仓487.1万股,增仓四只个股,分别为中天科技、司尔特科达机电、圣农发展,持仓市值增加6366.15万元;在中粮生化、三花股份宝钛股份、航天电子、友阿股份五只个股上持仓量与上期持平,但持仓市值缩水9064.95万元。

  平安人寿分红类账户四季度共重仓了七只个股,其中银保分红账户新进深天马A,个险分红账户新进宝新能源。银保分红账户和个险分红账户分别对其重仓的金瑞科技进行了增持,另外重仓的三只个股步步高、利源铝业、*ST吉纤持仓量则与上期持平。平安人寿分红类账户重仓的七只个股持仓市值总计缩水1404.76万元。

  人保寿险系分红类账户重仓了五只个股,增持了广州药业和凌钢股份、减持昆明制药,在秦川发展和康力电梯上持仓量与上期持平,人保寿险系持仓市值同样有缩水,其分红账户在五只个股上总共缩水688.94万元。

  太平人寿系团险分红账户重仓的新都化工和厦工股份持仓量未发生变动,持仓市值较之上期缩水了1944.05万元。

  幸福人寿分红账户持仓益盛药业63万股,持仓量与上期持平,持仓市值缩水363.51万元。

  泰康人寿(微博)分红类账户同样共重仓了五只个股,但表现了新进为主,四季度其个人分红新进百钛股份、伊利股份、北京城乡和烟台万润,其团体分红账户新进大连三垒,另外个人分红对中恒电气进行了增仓,泰康人寿系分红账户持仓市值增加47702.5万元。

  太保人寿个人分红账户增持凌钢股份,账面持仓市值仍缩水167.52万元,团体分红账户新进祁连山,持仓市值为2999.67万元。

  投连 万能账户

  分别新进4个股 5只未变

  平安人寿系投连类账户四季度主要为新进建仓,共重仓了永新股份、兴化股份、圣农发展、精华制药四只个股,平安系投连账户持仓市值总共达20640.52万元。

  泰康寿险系投连类账户四季度表现为两退一进,减持了天药股份渝三峡A,增持了大冶特钢,最新持仓市值为10884.56万元,较之上期减少了4370.59万元。

  太保寿系投连账户只新进建仓御银股份一家,持仓量为240万股,持仓市值为2640万元。

  四季度泰康人寿万能账户共新进四只个股建仓,分别为中恒电气、大连三垒、烟台万润、北京城乡,持仓市值为3778.06万元。

  平安人寿系万能账户共重仓四只个股,为别为深天马A、新民科技、步步高、利源铝业,其中增持深天马A和利源铝业,新民科技和步步高持仓量与上期持平,险资在四只重仓股的持仓市值较之上期全部缩水,总共缩水2746.64万元。

  另外四季度幸福人寿万能账户在新都化工、徐家汇持仓量与上期持平,持仓市值缩水711.7万元。信泰人寿万能账户在凌钢股份持仓量与上期持平,持仓市值缩水396万元。新华人寿万能账户增持司尔特,持仓总量本期为1014.61万元。人保寿万能账户增持中弘股份,本期持仓市值达3283.51万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