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公司领衔 超半数基金集体加仓

  ⊙本报记者 涂艳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29%,相对前一周上升了1.12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0.35个百分点。上周受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欧债危机有所缓和的影响,主要股指呈现持续攀升的走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进行了小幅主动加仓,一定程度上说明基(微博)金对后市的看法较前期有所乐观。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52%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51.5%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3%之间,还有2只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3%~5%之间。与此同时,有48%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且主动减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大幅增加,超过了基金总数的一半。同时我们也注意到,除2只基金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加仓外,其余基金主动加仓和主动减仓的幅度都不大。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在40%以下的基金数量保持不变,仓位在80%~90%和90%以上的基金数量有所增加,其余仓位区间的基金数量则有所减少。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7.23%,主动加仓0.30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25%,主动加仓0.40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3.40%,主动加仓0.36个百分点。

  上周测算的62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共有40家选择了主动加仓,较前周数量大幅增加,约占基金公司总数的三分之二,且主动加仓幅度都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22家基金进行了主动减仓,且主动减仓幅度也都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均一致性地选择了主动加仓。就主动加仓幅度来看,广发居前,华夏居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