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部:社保基金入市暂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03:00  证券时报网

  社保基金保值运营将是组合型而非单一渠道投资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社会保险基金保值增值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外宣布,社会保险基金暂无入市时间表。

  人保部副部长胡晓义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保值增值的方式路径需要全面研究。他强调,社会保险基金投资保值将是一个组合型的投资方式,而不是单一渠道的投资。

  胡晓义说:“社会保险基金如何实现投资运营保值增值,这件事具体的方式、路径的选择,肯定是一个很复杂、需全面研究的过程。”他强调:“社保基金投资保值的政策选择将来一定会是综合性的、组合式的,而不会是一种单渠道的狭窄的投资保值方式。”

  但社保基金究竟何时能入市,胡晓义并没有给出准确的时间点。事实上,今年以来,人保部多次谈到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问题,但每次都未谈到何时入市。今年1月底,人保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曾公开表示,人保部将按照国务院的部署,会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在确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研究实现养老基金保值增值的具体办法。

  截至去年底,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总额2.87万亿元,其中养老保险累计结余1.92万亿元。由于物价上涨,社会保险基金面临贬值风险,加快社会保险基金多元化投资步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去年以来,证监会、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等部门积极呼吁养老金加快多元化投资步伐。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有关部委正积极推进相关办法的出台。

  另据了解,在昨日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议上,胡晓义透露,按照国务院部署,今年1~4月,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对社会保险基金进行审计,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将是审计重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