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业资本成群出手 多家上市公司宣布控股方增持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股价一路下跌,不少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开始出手增持公司股份。今日,广汇股份三普药业晋西车轴百利电气多家公司宣布控股股东增持计划。

  广汇股份公告称,10月12日,控股股东广汇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721.88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37%。本次增持前,广汇集团持有8.06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41.38%;本次增持后,持有公司股份8.13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41.75%。广汇集团还将在未来6个月内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2%股份,平均价格不超过22.5元/股,投入金额不超过8.76亿元。

  对于增持目的,广汇集团表示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通过增持股份,实现对公司控制能力的提升。

  巧合的是,广汇集团本次增持发生于公司宣布煤化工项目提前试车的当日。10月12日,广汇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广汇新能源“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项目”的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司已于9月15日提前开始进行投料试车工作。

  消息发布当日,广汇股份一路上涨,并以22.72元的涨停价报收,全日成交27.99万手,为近期新高。而广汇集团的增持行动亦始于12日当天。

  三普药业控股股东也实施了增持。三普药业公告称,控股股东远东控股于10月12日通过交易系统增持47.71万股,平均增持价格为23.23元,并拟在未来12个月累计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

  远东控股增持当天,三普药业也走出向上行情,股价收于23.28元。全天走势中,尾盘突然放量,奠定5.39%的涨幅。

  晋西车轴于今日公告,大股东晋西集团于10月12日通过交易系统以10.49元增持53.72万股,拟在未来12个月累计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公司股价也水涨船高,收报于10.9元,涨幅达5.01%。

  此外,百利电气今日公告,10月11日,实际控制人百利机电集团的一致行动方鑫皓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份41.65万股,平均增持价格为15.37元/股。公司实际控制人和一致行动人拟在未来12个月累计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

  市场人士表示,A股市场经历前番震荡,不少个股股价已经大幅缩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以及高管人员等产业资本代表在二级市场增持自家的股票,无疑是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而产业资本对于公司前景的认知,往往可作为投资价值的重要参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