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散户猎杀十大牛股(附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00:57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肖散

  年初至今,涨幅排名前十位的股票中,有5只ST个股,而在十大牛股中,一部分被称作“超级散户”的自然人低调潜伏,随着股价的飙升,这些自然人也获益匪浅。

  1.国海证券(微博)(000750.SZ)

  涨幅309.75%

  8月9日,国海证券成功借壳SST集琦上市,成为第16家上市的券商股,耗时逾4年半的国海证券借壳上市计划终获成功。当日国海证券大涨197.95%,而至今国海证券的涨幅已达309.75%,位列所有A股涨幅第一位。

  翻看SST集琦停牌前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虞东海、张映浩和李艳三位“超级牛散”早已潜伏其中。虞东海于2006年停牌前潜入SST集琦,买入60.89万股,此后一直未变,持股成本在3元左右,而截至昨日收盘国海证券为14.99元,那么虞东海潜伏五年获得了5倍的回报。

  而另两位自然人张映浩和李艳则在2009年短暂复牌并连续五个“一”字涨停期间买入,按第二次停牌前的价格计算,他们手中的股份至少上涨了3倍多。

  2.ST国祥(600340.SH)

  涨幅229.38%

  以229.38%的涨幅排在涨幅榜第二位的是ST国祥,ST国祥8月30日发布公告,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幸福”)借壳获证监会核准,ST国祥变身地产股。而ST国祥也由年初的8元左右一路涨至最新的17.96元。

  2011年一季度进入的钱素文和李晓容已经获得了一倍的收益,不过,早已进入ST国祥的邹瀚枢和于秀荣两名自然人却错过了这场盛宴,邹瀚枢于2008年四季度以2.5元左右抄底ST国祥,至2011年一季度末已达到10元左右,已获三倍收益,但是,邹瀚枢却在二季度选择了离开,错过了ST国祥之后的涨幅。

  最新的半年报资料显示,邹瀚枢手中还有*ST博通、ST河化和*ST海鸟等7只个股,而*ST博通和*ST海鸟已经暂停上市。于秀荣于2010年四季度进入ST国祥,同邹瀚枢一起撤出,武汉控股晋西车轴的股东名单中也出现过这个名字。

  3.*ST光明(000587.SZ)

  涨幅210.59%

  *ST光明以210.59%的涨幅位列第三,8月18日,停牌两月的*ST光明实施股改对价并复牌,当日该股以高达129%的涨幅收盘。潜伏其中的尹作慧终于苦尽甘来,尹作慧是*ST光明一季报中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股167.4万股。若以停牌前的股价计算,尹作慧投入约为2000万元。而按最新的价格计算,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尹作慧净赚了4000万元。

  4.西藏发展(000752.SZ)

  涨幅201.32%

  年初涨幅达201.32%的西藏发展的股东名单中,两名自然人倪进和赵玲正是自一季度进入,至6月底一直坚守,两人已获不少的收益。

  5.新华联(000620.SZ)

  涨幅191.19%

  7月8日,暂停上市五年的S*ST圣方以新华联的名称恢复上市,首日即从停牌前的1.17元暴涨799.15%,这也让苦守多年的江冬雪、张渊淑和唐勇等超级散户等来了约8倍的回报。

  6.ST中源(600645.SH)

  涨幅153.94%

  ST中源以153.94%的涨幅位列第五,潜伏多年的超级散户郑忠香一直持有ST中源275.24万股,但是在今年二季度减持15.24万股,而此时正是ST中源的阶段高位,郑忠香至少获取3倍以上的收益。

  7. ST兰光(000981.SZ)

  涨幅116.84%

  8月26日恢复上市的ST兰光,在停牌前的价格为5.55元,而在恢复上市首日大涨134.05%,最终收于12.99元,这让2008年四季度以2~4元成本进入的张亚萍获取了4~6倍的回报。

  而与张亚萍一起进入的陈庆桃也将和张一起分享巨幅的回报,不过,其手中持有的*ST宏盛207万股和*ST炎黄18.8万股要获取这样的回报,还要继续等待。

  8.迪康药业(600466.SH)

  涨幅127.52%

  上半年的涨幅冠军迪康药业,以127.52%的涨幅位列涨幅榜第八位,今年一季报显示,在迪康药业的前十大股东中,除了蓝光集团外,全部是自然人。而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张学成、第五大流通股股东肖海东和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杨遂平都是一季度进入的新面孔。每个人持有的股份数都在100万股以上。也就是说,这些自然人的身家均过千万。

  9.ST黑化(600179.SH)

  涨幅111.9%

  ST黑化于2010年12月31日复牌后连续15个“一”字涨停,而2010年四季度进入的陈浩、罗静儿和徐兆义等自然人获取不菲的回报,而自然人王兰芳却一直坚守,其于2009年第三季度持股156.01万股至今,其收益在一倍以上。

  10.安纳达(002136.SZ)

  涨幅106.27%

  安纳达因钛白粉的涨价,股价也随之而动,自然人朱小妹、丁碧霞和王秋生均于一季度精准押注安纳达,而安纳达106.27%的涨幅也让他们获取丰厚回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