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有巴菲特港股有李嘉诚 各路神人都来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08:17  北京晨报
巴菲特巴菲特
李嘉诚李嘉诚

  别人恐惧、有人贪婪。“股神”级的人物们这一次都抄到了底。在经历了近一周的恐慌后,全球股市开始陆续出现反弹,在暴跌之中抄底的“神人”们也逐渐浮出了水面。巴菲特、李嘉诚,A股市场的“国家队”……他们踏准了入场时机,又一次赚到了钱。

  第一位抄底者是“股神”巴菲特。据外电报道,尽管上周美股暴跌,但巴菲特却开始不断买入股票,其认为股票价格越低越有买入动力。“新一轮经济衰退不会到来。”据说,巴菲特说这句话时气定神闲,但身在美国的基金经理早已成为惊弓之鸟。有机构客户甚至对投行表示,不愿意再玩这样的游戏了,太疯狂了。因为过去的一周,美国股市大涨大跌,以道琼斯工业指数为例,上周的前4个交易日,平均每天波动超过500点,并且是今天大涨、明天大跌,打得投资者晕头转向。

  另一位“股神”是大洋这边的香港富豪李嘉诚。李嘉诚也有一句经典心得被不少投资者奉为金科玉律:“要永远相信:当所有人都冲进去的时候赶紧出来,所有人都不玩了再冲进去。”暴跌过后,李嘉诚果然冲了进去。据联交所股权资料,李嘉诚继8月5日股灾入市后,上周一、周二、周四均入市买入长江实业,由112港元买到105.8港元,涉资近亿港元。据悉,8月份以来,李嘉诚连续第五度增持长江实业,持仓量已升至42.66%。昨天,香港股市全线反弹。

  而在A股市场上,堪称“股神”的则要数社保基金。有“国家队”之称的社保基金,在市场最恐慌的8月9日毅然出手。当天,“社保100亿元入市抄底”的消息令A股市场毅然逆转,上证综指在全球股市中一枝独秀,上涨32.33点,收于2581.51点。昨天,有消息称,此次社保基金抄底的首选标的是场内ETF基金,而8月份以来,社保基金已在场内增仓ETF达40亿元,向其委托人的资金划拨为60亿元。

  记者 王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