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证报:散户愈挫愈勇 下半年欲增加股票投资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衡道庆

  在多家券商纷纷唱多下半年股市之际,散户依然保持谨慎态度。近日,上证报调查显示,65%的散户认为下半年股市不会出现大涨行情。

  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在经历了一轮“过山车”行情后一度跌回至9个月前,创业板指更是一路下行连创新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纷纷遭受重创,散户投资者更是损失惨重。

  上证报联合证券之星网站进行的网络调查显示,60%的散户上半年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25%的散户亏损幅度超过三成,而同期339只股票型基金中仅有1只的亏损程度超过20%。很显然,在股市下跌过程中,散户的风险管理意识亟待加强。

  尽管多数散户在上半年“颗粒无收”,却依然有70%的散户愿意在下半年增加股票投资。而从持仓情况来看,目前仅有48%的散户重仓操作,52%的散户保持轻仓,28%的散户保持空仓观望。

  另一方面,尽管很多散户愿意在下半年增加投资,但高达65%的散户仍认为,下半年股市不会迎来大涨行情。就板块来看,相对于估值依然偏高的小盘股,74%的散户看好目前估值相对便宜的大盘股。就行业而言,散户普遍看好银行、地产、水泥、有色等。其中,银行、地产板块得到20%散户的青睐,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水泥、有色和稀土行业,获18%散户的认可。此外,工程机械也受到10%散户的关注。

  散户普遍认为,通胀压力高居不下、紧缩政策的延续、企业盈利增速的下降、经济下滑可能超预期以及海外形势的变化,都是制约下半年大盘向上空间的因素。其中,最令人担忧的仍是通胀压力。调查结果显示,有近65%的投资者认为“下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还会继续走高”,仅有35%的投资者认为“6月CPI将是全年高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