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基金:未来两月市场或出现转机

  ⊙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针对4月以来深幅调整的A股市场,招商基金研究部总监陈玉辉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认为,随着通胀见顶,半年报利空逐步释放,A股市场中长期转机或将在七、八月份出现。他表示,目前相对看好银行、区域性钢铁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陈玉辉对未来一个月的市场走势依然保持谨慎。他认为,目前A股市场还不具备趋势性反转的条件。市场出现中长期转机,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企业盈利超预期增长;二是替代资产的收益率或无风险收益率超预期下降。

  “不过,随着7月份开始,上市公司半年报利空的逐步释放,以及市场将在七、八月份观察到通胀指标在六月份或七月份见顶,A股市场中长期转机或将在七、八月份出现。”陈玉辉说。

  不过,陈玉辉认为,市场的短线反弹随时有可能发生,且很可能是结构性反弹。短期的市场转机一个重要信号是国有大股东增持,通常增持的大多是央企。从政策意图看,中国建筑前期回购A股用于管理层激励的方案可能另有深意。“此外,从近期调研的情况看,央企的现金流明显比地方国企和中小企业要充裕得多。如果六、七月份国有大股东频繁增持,可能会成为市场反弹的一个契机。”

  陈玉辉坚持认为,今年真正的投资主线就是价值投资,别的都是次要的。“在经济周期向下、企业盈利预期不明的事情,央企在信贷支持和获取稳定垄断利润方面有一定保障,盈利可预测性较强;而中小企业盈利波动往往很大,难以准确预测。因此,目前相对看好低估值大盘蓝筹股。”

  在板块方面,陈玉辉相对看好银行、钢铁、煤炭、交运等行业中的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尤其是新疆地区的基建类股票。此外,陈玉辉还比较看好铁矿等部分资源类股票,以及轻资产的品牌消费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