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仓位探底回升 六大公司一致加仓

  ⊙本报记者 孙旭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明显回升,上升1.13个百分点,最终上升至72.73%。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1.24个百分点(未考虑持有人大规模申购赎回对基金仓位的影响,下同)。上周主要股指小幅下跌,以上证综指为例,虽然依靠周五下午两点之后的拉升收至2700点以上,但周收盘点位依然创出了年内新低。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进行较为明显的主动加仓,是认为市场已经下跌到位,还仅是减仓趋势中的小幅波动还有待进一步的跟踪观察。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72.6%的基金选择主动加仓,其中47.3%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3%之间,此外还有25.3%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5%之间。与此同时,有27.4%的基金选择主动减仓,主动减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选择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上升明显,并占据了优势位置。此外,上周有两成多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相对较大,同时,没有基金选择较为明显的主动减仓操作。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在80%-90%的高仓位基金数量有所增加,占基金总数的比例从前一周的19.58%增加至23.50%。与此同时,仓位在60%-70%的基金数量有所减少,占基金总数的比例由前一周的28.72%减少至24.28%。其他各仓位水平的基金数量变化不大。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5.27%,较前一周主动加仓1.59个百分点;中等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3.06%,主动加仓0.97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9.87%,主动加仓1.16个百分点。

  上周测算的6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52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其中47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此外,还有5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8家基金以主动减仓为主,主动减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一致主动加仓,其中博时、华夏和嘉实的主动加仓幅度相对较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