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亿社保资金开始入市 三分之一投资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 14:42  新闻晚报

  记者 王惠康

  晚报讯 社保基金在近期股市持续下跌之后,悄然出手。记者昨天获悉,在市场整体估值再次下移至历史低位后,社保基金和一家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资金开始进入股市,并对对A股进行了增仓。100亿资金给了6家管理人买股票,2家买债券。目前社保有三分之一的资金投资于股票。

  据悉,社保基金向10家左右的基金发出了申购要求,其中60%左右用于权益类股票投资,在获得资金后,基金管理公司很快开始买进股票。此外,一家位于北京的大型保险资金管理公司也在近期对A股进行了大举增仓,规模大约在100亿元左右。

  目前社保基金境内投资范围包括银行存款、债券、信托投资、资产证券化产品、股票、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等;境外投资范围包括银行存款、银行票据、大额可转让存单等货币市场产品,债券,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以及用于风险管理的掉期、远期等衍生金融工具。

  近年来,社保和险资素以精准的“抄底”、“逃顶”而闻名,因此其一举一动颇受市场关注。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次增仓并未出乎市场意料,因为在股市连续下跌后,市场估值下移至历史低位,并低于去年最低点2319点时的市场整体估值,显得富有吸引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