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低迷不改游资炒作热情 沪粤两营业部成涨停制造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03:0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明涛

  自上证指数失守2900点以来,股指一直在2850点上下震荡。尽管市场整体低迷,但个股却异常活跃。虽然昨日(5月16日)沪指下跌21.96点,但仍有超过10只个股实现涨停。从盘后交易数据看,个股的活跃与两大游资营业部近来的疯狂炒作有着密切关系。

  五矿金田路手法凶悍

  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深深房A(000029,收盘价5.56元)昨日涨停就与本地资金的积极介入紧密相关。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昨日买入该股1056.4万元,排在买入金额席位第一位,展现出一老牌游资的迅猛作风。虽然买入席位第二到第四的资金均来自江浙,但是单个营业部的买入金额均没有超过1000万元;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买入金额较大,达到945.2万元。

  正是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的带动下,深深房A昨日强势涨停。当然,这并不是该营业部唯一一笔交易。近来股价飙涨的川化股份昨日公布了近三个交易日的买卖情况,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以1193.02万元的买入金额排在买入席位之首,而其同时以1236.86万元的卖出金额,排在卖出席位的第三位。值得注意的是,5月12日川化股份涨停,该营业部便以1000.52万元的买入金额排在买入榜第二名,近两个交易日川化股份继续上涨让该营业部成功获利了结出货。若以披露的买卖金额来计算,该营业部在买卖川化股份期间,获利达到44万元。

  其实不仅仅是这三个交易日,在最近两周时间内,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还炒作了包括三爱富豫能控股山西焦化北方国际ST贤成等多只牛股,且买入金额均比较大,炒作极其活跃。

  据业内人士介绍,去年曾经风靡A股的粤系游资——方正证券广州小北路营业部从公众视线消失后就频繁更换马甲,从国泰君安广州人民中路再到五矿证券深圳翻身路,最后转移至金田路,如果投资者熟悉方正证券广州小北路剽悍的风格,那么对于目前五矿证券金田路营业部的疯狂就不会诧异了。

  上海彰武路狠抓强势股

  虽然没有在第一时间全力杀入牛股,但是在接力持续炒作方面,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也成为近期市场另一道风景。昨日10余只涨停股中,该营业部将近来风头正劲的金瑞矿业(600714,收盘价20.21元)和山下湖(002173,收盘价16.42元)再次炒至涨停。

  自从摘帽后,金瑞矿业股价一直表现强劲,上周二至上周四连续三天涨停。在此期间,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虽然也参与炒作,但累计买入金额只排在买入榜第三位,跟随炒作的意味较浓。不过昨日该营业部却一马当先,以1132.6万元的买入金额,排在买入席位第一;而排在第二的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的买入金额只有824.66万元。由此看来,金瑞矿业昨日涨停,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功不可没。

  而遭高管持的山下湖昨日也再次涨停。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以1396.76万元的买入金额占据着买入金额第一的位置,不过另外两家江浙游资中信金通金华中山路和平安证券上海零陵路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也同样较大,分别达到了1341.61万元和1157.8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山下湖前一轮上涨行情中,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鲜有露面,仅仅在5月10日买入该股773.94万元。

  与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一样,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并不是昨日才半路杀出。在上周,该营业部还参与了维科精华、山西焦化、美锦能源以及光正钢构等个股的炒作,带领江浙游资在震荡市里“捕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