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组概念风生水起 私募抱团淘金ST股

  ⊙记者 婧文 ○编辑 梁伟 张亦文

  因为从不披露持仓结构、十大重仓股和投资明细,阳光私募基金的投资组合总显得颇为神秘。但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密集披露,名声显赫的私募大佬持仓情况亦开始显山露水。基于资产注入、重组等预期,私募大佬们纷纷抱团“淘金”ST股,成为市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财汇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多家ST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私募的“魅影”。其中,*ST新材、ST长信、*ST得亨等个股更是被私募抱团持有,其看好之心相当坚决。

  热衷于重组和资产整合等概念,擅长使用“暴利拐点法”,是新价值的一大投资特点。自去年三季度起,新价值旗下4只私募产品就抱团进驻了*ST新材,截至今年一季度,上述4只产品依然为*ST新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随着宏观经济形势回暖,化工市场也逐步好转。据了解,*ST新材主要产品价格今年来有所上涨,致使该公司主营业务在一季度大幅提升。

  此外,早在去年四季度,新价值旗下2只私募抱团入驻了ST珠峰,该股已于今年3月10日起停牌,其缘由正是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不过,ST珠峰一季报显示,新价值已经在一季度提前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风格一向稳健、遵循价值投资理念的朱雀投资,在去年四季度俨然成为ST“专业户”,赫然现身3家ST股。其中,ST长信实现了从医药到西北“历史文化景区集成商”的华丽蜕变,随着该股走出一波强劲的上涨行情,朱雀也在今年一季度对ST长信进行了减持,但依然位列该股的第六大流通股东。

  此外,去年四季度朱雀入驻的ST科龙和岷江水电(*ST岷电),其中*ST岷电已经扭亏摘帽。上述两只个股今年一季度均有一波不错的行情,朱雀则在高位离场,退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目前市场上最活跃的阳光私募泽熙投资,亦重仓出击ST股。手法灵活、快进快出是泽熙较为鲜明的投资风格。ST迈亚为泽熙今年一季度最新入驻的个股。此外,泽熙去年四季度重仓持有的ST厦华和中文传媒(*ST鑫新),均于今年一季度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谈及从容投资,让人更多想起“狩猎”精神。今年一季度,从容优势一期和从容优势二期首度现身*ST精伦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业内人士认为,私募基金多为“自下而上”的投资风格,更加注重深度调研,提前布局。重仓持有ST股,则和私募对相关公司的重组、资产注入、业绩拐点等预期密不可分,这也体现了私募投资的灵活性以及投资多元化的趋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