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QFII再度提高仓位 周期类资产成买入标的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于勇 张亦文

  A股市场2月以来的强势反弹,再度印证了“先知先觉”QFII的预判,“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有过度之嫌”。基于对A股市场长期看好,QFII基金持续加仓,目前QFII基金整体仓位已经接近90%,周期类资产成为QFII近期加仓的主要标的。

  坚定持续加仓

  市场强势上攻至3000点,并在该整数关口展开拉锯战。某亚系QFII基金认为,短期来看A股市场在这一前期密集成交区域仍会有所反复,众多因素包括通胀、政策依旧会对行情有一定的制约,但长期依然看好A股市场。

  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吴先兴表示,“根据彭博数据测算,2月份以来,投资中国A股的QFII基金股票仓位进一步提升。”据其测算,2011年2月21日—2011年3月4日QFII A股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已经达到88.53%,相比2011年1月31日—2月18日的87.10%,增加了1.43个百分点。

  事实上,源于对通胀的担忧,1月份部分QFII基金一度出现巨额赎回,但2月份上述情况有所缓解。此外,据花旗资金流向报告显示,从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流走的资金已较此前大为减少,亚太股票基金的赎回情况也出现缓解。

  国泰君安(香港)首席策略员蒋有衡表示,从去年11月开始的资金从新兴市场转向美国发达市场的趋势应该已基本告一段落,“资金重入股市将推动今年跑输大市的中资银行股等权重板块出现一波行情”。摩根资产管理基金经理叶义信也认为,亚洲多国政府已采取措施对抗通胀,一旦投资者认为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通胀可控,而估值又相对吸引,资金将迅速回流新兴市场。

  青睐周期类资产

  QFII基金在加仓的同时,亦进行了积极的调仓换股,且调仓思路与国内公募基金一致,均增加了对周期类资产的配置。

  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吴先兴表示,“减持非周期类股票资产,增持周期类股票资产,是近期QFII的主流投资策略。”

  事实上,QFII基金的操作亦很好契合了市场的表现。近期市场反弹中,股票市场大小盘个股、各行业之间的结构分化表现仍然存在,低估值周期类股表现明显优于去年涨幅较大的非周期类股,两者的表现差别较大。

  根据彭博数据测算,QFII A股基金管理机构在近期持续增持周期类资产后,截至目前,QFII A股基金周期类资产配比与非周期已经基本持平。

  从高华最新提供给机构投资者的研究报告来看,高华建议机构投资高配中国银行股、地产股。其逻辑在于,高华认为中国银行盈利风险低,议价能力更强,而房地产股虽然缺乏短期推动力,但中期风险回报比向好。其次,高华依然看好铜、黄金,以及油价上涨可能提升对煤炭行业的市场情绪,因此将金属/采矿股上调至高配。此外,基于油价波动可能推动市场对油价上涨的预判,建议将交通运输股下调至低配,将工业股下调至标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