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继续加仓京投银泰 或已被套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08:04  金羊网-新快报

  京投银泰昨晚公布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8.05%,达到2.69亿元。不过考虑公司所处的房地产行业资金需求量较大,其并未推出分配方案。另一方面,2009年在公司股价高位入场的王亚伟去年四季度继续对该股进行加仓。目前合计持股已经达到1900万股,市值过亿元。

  注入资产效果渐显

  在2009年定向增发注入资产之时,机构便表示对京投银泰的前景看好,公司2010年的年报印证了这一点。

  在2009年的增发中,公司成功置入两项高盈利资产——京投置地公司95%股权和钱湖国际项目15%股权,均在2010年集中确认收入。彼时有机构认为,随着控股股东京投公司的入主,公司有望成为北京城轨沿线黄金地段开发商。资料显示,京投公司是北京市国资委的全资子公司,担负着为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融资的职能,因此在城轨沿线土地的一级开发方面具有先天性和压倒性的优势。其也明确提出将公司作为房地产二级开发业务唯一平台的承诺。而从年报中可以看到,公司去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3.18%,达到14.61亿元。当中,房地产类业务收入11.84亿元,同比增长将近3倍,主要系子公司结转销售收入所致。这部分收入占到主营收入超过八成,可以说是公司目前的核心资产。

  公司表示,其既有项目目前均进展顺利。当中,CBD商业项目股权收购已经完成;鄂尔多斯项目、上海107酒店项目等多个项目也在稳步推进。此外,公司非房地产业务及相关项目的处置已经基本完成,公司的房地产主业已经十分清晰。

  王亚伟账面损失数千万

  从2009年公司正式转型开始,王亚伟便看上了这只股票。2009年底,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买入500万股。与此同时,华夏系另外三只基金与富国、博时等机构也齐齐入驻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持股一下子增加到3600万股。

  2010年一季度,华夏大盘由于转股持股增加至750万股,华夏策略同时也买入100万股;2010年二季度,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再度分别增仓250万股和200万股;2010年三季度华夏策略单独增仓10余万股;到去年四季度,两者再次各自加仓了500万股和90万股。按照买入时的均价计算,王亚伟在该股上前后砸下了1.57亿元。而按照该股目前价格,其持股市值不过1.3亿元左右。按此计算,“伟哥”已经被套将近20%。

  目前,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已经基本被王亚伟和富国系基金所占据,合计持股5700余万股,占其实际流通股比例达到13.57%。从盘面上看,其成交也出现极度萎缩状态,筹码锁定度高。

  从王亚伟过往的投资手法来看,其选择股票的眼光总是极为精准。同样在昨日晚间发布年报的广汇股份显示,去年三季度末还重仓该股、持股2000万股的王亚伟在去年四季度持仓已经开始下降,减持了200万股。回顾该股走势可以看到,王亚伟建仓该股的主要区间也是2009年四季度,建仓时平均成本不过21元左右。而在去年四季度该股股价最高时已达到71.19元,王亚伟获利幅度超过2倍,按账面价值计算大赚将近10亿元。此次其在京投银泰上的投资能否再现辉煌,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