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2010年新进20只个股 青睐高送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04:4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婷婷

  随着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券商2010年年末持有的重仓流通股开始浮出水面。

  根据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25日,券商出现在40家上市公司的2010年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当中,持股市值34.78亿元。其中四季度新进20只重仓股,持股数量为8404.04万股,市值达11.49亿元。

  截至2月25日,两市共有155家A股公司正式公布了2010年年报,目前券商介入了39家上市公司,其中加仓6家公司,减仓了9家,4家公司持仓未改变,余下20只个股均为本次新进建仓。

  券商本次持股类偏好中小盘股,重仓的39家公司中有31家流通股本不足5亿股,占比79.49%。券商四季度新进的20只重仓股中,机械、仪表、设备行业公司占到5家,持股数量841.32亿股,持股市值1.95亿元。其次为信息技术行业,持股数量为515万股,市值达3.31亿元。

  除新进加仓位外,券商对前期持的个股增仓幅度也非常明显,例如华茂股份的持仓量即由三季度的5.61%上升为四季度末的9.21%。

  统计显示,券商四季度新进的20家公司中,已有8家年报高送转公司。例如近期宣布10股转增10股派3元的双塔食品,受到券商自营盘的青睐,东方证券自营部在2010年年底前新购入94.12万股,占其总流通股的6.27%;2月23日东方日升公布2010年报,同时公布实施每10股派5元转增10股的高送转方案。西部证券在四季度已购入该公司2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62%。

  针对近期震荡走势,中信证券建议接下来关注三条线索,即滞涨板块、两会政策主题、业绩超预期主题。一是短中长期“滞涨”板块,目前消费板块整体都弱于周期类,静态估值看水平仍然较低的是银行、钢铁、汽车、家电、建筑、建材等领域,从主题来看,卫星、航空、物联网、智能交通、环保节能等都是跌得多涨得少。二是两会前瞻中的政策主题板块,主要是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节能环保及资源循环再利用政策有望加速出台的相关领域。三是年报、季报业绩超预期行业,预计主要是银行、汽车、家电、建材、石油石化。

  由于年报业绩公布后,投资者会发现许多中小盘股在成长性上并不具备明显优势。浙商证券认为,处于底部区域的二线蓝筹股将迎来估值修复机会,年报业绩和房地产限购政策可能成为推动蓝筹股估值回归的触发因素。建议关注银行、保险、煤炭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以及与央企和地方国资整合题材相关的上市公司。

  招商证券认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受益于经济结构升级,产业政策与振兴规划出台密集期估值处于提升阶段,机械行业主题性投资机会将延续至一季度末。而货币紧缩和成本上升对机械行业的负面影响将滞后3-6 个月显现。招商证券认为在季报公布前机械行业行情将以主题投资为主。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