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公司年报透露基金押宝高送转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7:1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上市公司年报透露,基金投资不爱低估值蓝筹股,偏爱押宝高送转的上市公司。从近期市场表现看,高送转股票逆市走强,基金取得了不错收益。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11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0年报,从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看,中小板和创业板中高成长、股本较小并实施了高送转的公司获得了基金青睐。

  东方日升23日公布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长136.9%,同时实施每10股派5元转增10股的高送转方案。嘉实基金集体潜入东方日升,截至去年末,嘉实旗下嘉实服务增值、嘉实主题精选、嘉实策略增长、嘉实价值优势4只基金分别持有142.95万股、91.95万股、76.74万股和48.49万股。

  富春环保去年末得到了南方基金的青睐。富春环保公布年报,该公司推出了每10股派5元转增10股的高送转方案。去年末南方基金旗下南方稳健成长、南方稳健成长貳号、南方绩优成长、南方积极配置4只基金分别买入富春环保181.79万股、174.2万股、153.35万股、 148.02万股。从富春环保1月20日公布年报后,到2月22日股价已逆市上涨了27%。

  创业板华平股份公布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华夏旗下2只基金大举买入,其中,华夏优势增长去年四季度买入66.12万股,华夏复兴买入12.99万股,此外,QFII野村中国投资基金买入 18.65万股。从该公司公布的年报看,华平股份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9%,该公司也推出了每10股派10元转增15股的高送转方案。从1月31日该公司公布年报至2月22日,华平股份股价上涨36%。

  此外,星河生物公布的年报也显示,该公司推出了每10股转增12股的高送转方案,去年四季度末,银华、富国、招商和兴业全球4家基金公司旗下6只基金大举入驻该股,其中,银华富裕主题去年四季度买入100万股,富国天源平衡基金和招商信用添利基金各买入68万股,兴业社会责任买入61.58万股,兴业有机增长灵活配置买入30万股,兴业合润分级买入18.69万股。在星河生物公布年报后,该公司股价也大幅上涨。

  此外,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圣农发展大富科技广联达等实施高送转的公司在去年四季度末也得到了基金的大幅加仓。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