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持仓渐露端倪 重点布局新兴产业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逐步出炉,颇为“神秘”的私募基金持仓情况初露端倪。不少阳光私募大举购入牛股,其持仓的股票中,绩优股、成长股兼备,个别明星私募基金去年4季度最新“入驻”的个股,在弱市中涨势凌厉表现十分亮眼。

  近两年来阳光私募“异军突起”,规模迅速壮大,阳光私募对市场的看法、解读、投资动向均为成为投资者密切关注。但是,因为从不披露持仓比例和投资明细,阳光私募基金的投资组合颇为神秘。

  不过,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则为投资者一窥阳光私募的选股思路提供了最佳途径。哪些上市公司能进入私募大佬的“法眼”,阳光私募看好哪些行业和公司,这一切都在上市公司年报中露出了痕迹。

  泽熙瑞金掌门人为敢死队前“总舵主”徐翔,其操作手法以灵活剽悍见称,该私募良好的投资业绩使得其管理规模迅速走高,目前已在3只上市公司年报的前十大流动股东中现身。

  受益于光伏行业景气,精功科技的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的需求进入高速增长期,该股一路强势上涨,昨日再度创出新高,2月份以来涨幅已经接近40%。精功科技年报显示,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都于去年四季度大举建仓该股。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中,泽熙瑞金1号去年4季度建仓了122.46万股。此外,双盈8号和三羊卓越2期亦分别建仓150.98万股和94.15万股。

  此外,恒星科技则受到泽熙瑞金的持续青睐。公司年报显示,继去年3季度建仓该股后,去年4季度泽熙瑞金1号和泽熙瑞金2号均大举加仓,分别位列恒星科技第二大和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据了解,尽管恒星科技传统业务成绩平平,但市场认为公司在去年大举进军光伏产业转型新能源高新企业,在政策利好的背景下,利润将可实现较大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泽熙瑞金还现身于华丽家族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该地产股在严厉的地产调控中强势上涨,2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过20%。值得注意的是,华丽家族年报表示,在2011年将密切关注诸如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和金融等行业,并逐步培育公司的第二主业。券商研究员判断,公司将转型实施“房地产+X”的发展战略,这有利于平滑房地产行业的风险,提升公司业绩的稳定性。

  一向以稳健投资著称的朱雀基金则将关注点放在了ST长信上,公司年报显示,朱雀9期在去年4季度新进ST长信306.24万股,成为该公司第4大流通股股东。2011年1月31日,ST长信终于发布重组公告,公司拟注入文化旅游资产。

  蒋锦志执掌的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景林稳健II号则同时出现在上海佳豪富春环保两只股票的“前十大”中,其中新进持有上海佳豪72.76万股,为其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新“入驻”富春环保54.2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25%,为其第七大流通股股东,上述两只股票今年以来涨势亦十分强劲。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